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谢中博/郭振东不敌世界第一 中国男双惜败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第四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双首轮比赛中,中国二号男双谢中博/郭振东痛失好局,被赛会头号种子、印尼组合亨德拉·塞蒂亚万/马尔基斯·基多以1-2淘汰出局,三局比分分别是20-22、21-10、17-21。

尽管遗憾出局,但谢中博/郭振东这场已拼尽了全力,首尾两局几度落后,几度奋勇迫近,给世界第一组合制造出极大的麻烦,他们虽败犹荣。

  比赛一开始,世界第一组合亨德拉·塞蒂亚万/马尔基斯·基多很快体现出实力上的优势,开局5-3,谢中博/郭振东依靠默契的配合,紧紧咬住了比分。关键时刻,亨德拉·塞蒂亚万/马尔基斯·基多突然发力,后场劈杀连续得手,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谢中博/郭振东通过加快比赛节奏,很快逆转了劣势,以14-13将比分反超。之后,两对组合争夺得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19平之后,谢中博/郭振东赢得关键一分,以20-19率先拿到局点,但关键时刻,印尼组合体现出世界第一的实力,竟连得三分,以22-20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谢中博/郭振东没有受到首局撼负的影响,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取得7-5领先的优势,之后稳扎稳打,网前扑杀、后场劈杀连续得分,中国组合以11-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谢中博/郭振东势头不减,在全场震耳欲聋的呐喊助威声中,连续扣杀得手,很快以确立15-7的大比分领先优势。被动形势下,亨德拉·塞蒂亚万/马尔基斯·基多向中国组合发起凶猛的冲击,但谢中博/郭振东防守顽强,最终以21-10轻松扳回一局!

  来到决胜局,场上风雨突变,亨德拉·塞蒂亚万/马尔基斯·基多再次占得主动,两人配合默契,速度优势明显,后场连续突击得分,印尼组合很快取得6-2的完美开局。但中国组合不急不躁,通过丰富球路变化,一度将比分6-8,但实力雄厚的印尼组合,还是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印尼组合势头不减,抓住中国组合的空挡连续扣杀得分,很快确立了15-9领先的绝对优势。之后,中国组合状态大勇,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竟连得7分!追至15平!亨德拉·塞蒂亚万/马尔基斯·基多很快稳定了心态,依靠出众的进攻实力,连得三分,以19-16再次将比分拉开。印尼组合最终以21-17赢下了决胜局,总比分2-1艰难击败了中国谢中博/郭振东组合,惊险挺进奥运男双八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