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家是栾菊杰冲锋的动力 当年为了女儿留在加拿大

栾菊杰
栾菊杰

  当栾菊杰在剑道上闪转腾挪的时候,看台上有四双充满爱的眼睛在追随着她。一位中年男士,深情地看着她,为她得分喝彩,为她失分蹙眉。两个可爱的女孩子和一个英俊的男孩子,举着写有“妈妈”的红色牌子,挥舞着。这就是栾菊杰的家人——她的丈夫、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栾菊杰说,家是她的全部,是她精神的支柱,是她能够在50岁的时候依然在剑道上冲锋的动力。

  因为出生时心脏就有问题,栾菊杰的大女儿是个智障的孩子。

“她出生10个月的时候就进行了心脏手术,当时医生都说没办法了。整整5天5夜的抢救,我们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女儿。那一刻,我觉得生命是如此重要,为了她,我可以放弃一切。2岁,她就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5岁,又是手术,到现在她已经进行了10多次手术。女儿,是我最终留在加拿大的原因。”当年出国,栾菊杰的目标是读书,然后在国际剑联争得一个属于中国人的席位。然而,世事无常,女儿改变了她的生活轨迹。“没有一个母亲像我这样走过。”说这些的时候,栾菊杰的声音有些哽咽。

  昨天,在栾菊杰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她的丈夫一直静静地陪在她身边。从栾菊杰脸上幸福的笑容可以看得出,这是一个值得她依赖、携手共白头的男人。“我的先生是个好人,他给了我无数的支持和爱,这是我能够重新回到奥运赛场的动力。”在这个男人的眼中,栾菊杰就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她是一个很执著的人,一旦认定了目标,就一定会去努力实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