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评论

高红:中国队继承老女足传统 90后成玫瑰新希望

视频:女足兵不血刃胜阿根廷 挺进八强对阵日本
阿根廷自摆乌龙 毕妍越位进球 商指导满意结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2-0战胜阿根廷队,以小组第一成绩顺利出线。

前中国女足国门高红做客央视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场下半时是中国队小组赛中打得最好的半场,一些打法继承了老女足的光荣传统。阿根廷女足起步很晚但是进步很快,未来前途不可限量。

  高红对本场比赛的评论观点摘录如下:

  中国队本场比赛首发和上场略有不同。张艳茹坐在替补席上,用韩文霞是对的,一个球队最起码要保证有两个守门员可以随时出来比赛。韩端今天复出,韩端的身高在中国队的锋线上是不错的,为中国队增加了一个得分点。

  中国女足本场比赛要注意自己心态,要像第一场比赛一样不要着急,不要急着一口吃掉对方。女子足球赛受心理影响很大。中国队两个后腰一扑往往会失掉自己位置。

  去年世界杯是阿根廷队第一次世界大赛,北京奥运会是他们第二次国际大赛,经验稍微有所增加,场面也有改观,说明进步很快。阿根廷女足和巴西一样,是南美的技术风格。10号在南美足球中是一个有意义的号码。南美的特点是小和巧。和南美球队打,脚下要快,接应也要快。阿根廷今天是有备而来,开场不久两次远射轰门,中国队要小心。

  中国队一些队员今天在场上表现不错。徐媛的自信心打出来了,她的水平在比赛中打出来了,越打越好,她这个主动跑位拉开空挡很聪明。李洁指挥防线不往后退了,这是一个中后卫的职责之一。韩文霞这个球立功了,扑出了对方的单刀。

  阿根廷队强调一些个人技巧,但是要把个人技巧整合在一起还需要时间。女足发展离不开一个大的足球氛围,她们天天在那个氛围里泡着,水平迟早都会高起来。上半场,阿根廷队打得不弱,在场上是五五开的局面。

  下半时,中国队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地面球要加强一点,下底传边线或者传中。娄佳惠上场替换下张娜,把浦玮放到后腰位置上是为了增强防守,在后卫面前形成一道屏障。

  韩端要敢于拿球,她的能力要比防守她的两个后卫要强很多,要对自己有信心,明白自己的优势。阿根廷队只打中路渗透,中国队两个字中后卫之间距离缩紧了一些,这是一种对应战术。中国队进球了!韩端这一冲造成对方混乱,这个球应该算乌龙,但是韩端这一顶是中国队最后一个触球的。

  韩端这一脚显示了一个前锋的能力,在禁区弧附近停球就射角度力量都还不错。进球后韩端自信心上来了,形成了一个冲击。 赛前阿根廷主帅说中国队韩端最可怕,这段时间中国队接连几次进攻都是韩端完成,说明对方判断不错。娄佳惠这个下底传中很好,韩端这个抢点包括甩头都是很不错的,可惜阿根廷门将选位很好。

  下半场,中国队对中场的控制比上半场强一些,射门机会尤其是到禁区附近的射门机会大大增加了。中国队中场调整以后,控制住了中场,阿根廷队这一阶段基本没有进攻机会。

  中国队下半场地面球增加了很多。刚才的一串地面配合后,下底传中,中路包抄,这是中国老女足也追求的打法。可以说这一届女足继承了老女足的一些传统。我感觉这场球下半场是中国队在整个小组赛中打得最好的半场地面球比较多,配合很流畅。

  古雅莎进球了!徐媛这个球看都不看啪得一传,古雅莎抬腿就射,很好!这次奥运比赛,中国队不仅在一些关键场次赢得了比赛,而且锻炼了一些年轻球员,比如娄佳惠、古雅莎这些90后球员上场表现都不错。(搜狐体育 陈治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