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评论

搜狐特约唐灵生点评:廖辉还需注意第一把

    搜狐体育讯 8月12日20时,在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廖辉以总成绩348公斤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赛后,亚特兰大男子举重59公斤级的冠军得主唐灵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点评内容:

  廖辉今天的发挥还算正常,他的抓举成绩是158公斤,挺举成绩为190公斤。

从成绩上来看,还不错,把金牌拿了下来。但我想如果抓举第一把成功的话,他的总成绩都会高一点。也因为了这些失误,证明了这名队员年轻,把握不了第一把的分量。廖辉是一名蛮能拼的队员,往后应该更加大对第一把的态度。看起来好像没问题,但往往问题就是在这个方面。

  在比赛中我们能看到,其实第一把的重量也不是很高,但廖辉却失败了。说明他还不够老练,如果老练的话,第一把成功了。不过总体来说,我觉得廖辉表现得还算可以,这块金牌拿下来了我也很高兴。

  至于石智勇,我看在今年上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他有些伤病。不过,按他平时抓举的成绩不会这么低,肯定是他身上有伤,练得不是太好。不过,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是太清楚。竞技体育代表的是奥运精神,毕竟是大赛,他肯定也不是故意放弃接下来的比赛。

  接下来,我看好我们中国举重队的这些小伙子和姑娘。这次派出的选手都是奔着金牌看去的,他们拿金牌也在我的意料之中。因此,关键在于是否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正常水平,如果发挥出来了,我觉得我们应该夺金。(口述/唐灵生 整理/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