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栾菊杰:50高龄参赛很享受过程 超越自己是目标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12日,在昨天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决赛比赛中有一位选手引起了在场观众高度的关注,中国人和加拿大人都在为她呐喊助威。她就是曾经的中国击剑名将、现在代表加拿大出战的栾菊杰。

赛后,栾菊杰和大山走到一起,畅谈比赛时的感受。

  谈到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的感想,栾菊杰表示,这是她的梦想。“我能进去,就实现了我自己的梦想了。因为当时我就想,我50岁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毕竟是在自己的祖国举办的,总想亲自参加”,她说:“越接近奥运会的时候,我的这种冲动就越强烈,就觉得不应该错过,这是第一次,不管过程怎么样,我要尝试。”

  对于“50岁高龄”还来参加奥运会,栾菊杰表示这是性格使然。“有人说我是为击剑而生的,我对击剑非常喜欢。我的性格就是想做什么就要做到最好。我有目标、有愿望的时候就要挑战自己”,她说:“我50岁了,我要超越我自己,所以我就要尝试。我从亚洲打到美洲,最后到欧洲。”

  栾菊杰还坦言,参加比赛她非常享受整个过程,“不管是年轻也好,老也好,我参加了比赛,就满足了我的心愿。”她坚定地说。(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