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韦德发布会竟调错台误听中文 感谢中国球迷支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B组比赛中,以97-76击败安哥拉队,奥运取得两连胜。

  赛后K教练和韦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配备了同声传译,由于有些记者会用中文提问,所以韦德不得不戴上耳机听英文的同声传译。不过,频道1是中文,频道2是英文。

  一位中国记者用中文问韦德,“五棵松除了篮球馆,还有棒球馆,有人将这里称作美国城,不知道韦德有没有这种感觉呢?”

  韦德听完后没有反应,侧过脸问K教练,K教练以为韦德找不到好的语句来回答,提示到,“你可以说,这是一种巨大的荣誉……”,韦德也按照K教练的话说起来,“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作为NBA球员,能在中国受到欢迎,中国对我们的招待很难以置信,必须感谢球迷,感谢他们的支持。”

  K教练后来才知道,原来韦德在调同传耳机的频道时,将频道设置在频道1上,所以韦德听到的,都是中国记者用中文问的问题,结果自然只有一个:听不懂。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北京奥运篮球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