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队"轻取非洲冠军 美国主帅:本打算多赢点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 单磊)美国“梦八队”12日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以97:76毫无悬念的战胜了非洲冠军安哥拉队。

  两个“不按套路出牌”的球队又碰到了一起,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中,安哥拉队就以36分的分差53:89不敌美国“梦六队”,高于今晚的21分。

这场比赛并没有输赢的悬念,唯一的悬念只是“梦八队”能否比分再破百,改写男篮比赛的最大分差纪录。在12日伊朗对阵立陶宛队的比赛中,立陶宛以32分的分·轻取对手突破了美国男篮31分战胜中国队的最大分差。

  然而,美国队的如意算盘没能打响。“我们准备今天要赢得多一点,结果没达到这个目的,说明我们的对手还是非常出色的!”美国男篮主教练麦克·沙舍夫斯基说。这样的结果也让安哥拉主教练卡瓦略很满足,他说:“我们这场比赛的目的就是不让对手得太多分,使局势过度失衡,很高兴我们在最后时刻把比分缩小了!”

  “梦之队”所有队员又一次“轮番轰炸”,4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韦德打满15分钟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和5个篮板,霍华德砍下14分、3个篮板,詹姆斯和安东尼都有12分入账,后者拿到了全队最高的6个篮板。威廉姆斯上场22分钟时间最长拿下7分,布泽尔上场时间最短11分钟只拿到2分,但相比上场14分钟再次一分未得的基德来说还算有收获。上场17分钟的科比手感不佳,3分球居然8投0中,只靠2分球13投4中拿下8分。

  安哥拉队莫里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但面对霍华德、詹姆斯、安东尼、科比和基德的首发阵容,唯一能做的就是带领队友不断缩小分差。

  “梦之队”第一节就以29:18领先对手11分,并以55:37领先对手进入下半场。在以81:53结束第三节后,美国队在第四节一度以87:54将最高分差扩大到33分。但是,安哥拉队明加斯在一记中投命中后,又抢得一个关键后场篮板,带领全队打出了11:0的高潮,并随后将分差不断缩小。

  虽然与美国队相比,速度、力量和个人技术都占劣势,全场失误25次,比对手12个多了一倍,但38个篮板球却高于美国队的34个,这也给中国男篮打了预防针——中国队想在14日的比赛中赢得这支非洲冠军并不容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