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12日综述-体操雪耻仲满神奇 中国抢眼再揽四金

视频:体操男团圆梦男篮虽败尤荣 12日奥运脚步
视频:中国冲击7金乒乓球首登场 13日赛事看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8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第4比赛日的争夺。

在产生的19枚金牌中,中国表现抢眼独揽四金,尤其是四年前跌入谷底的中国体操男队雪耻重登最高领奖台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奥运历史上的第四枚团体金牌;跳水和举重继续梦幻演出对金牌进行大包大揽。

  【中国篇】

  90后小丫梦幻演出 跳水梦之队包揽三金

  女子10米双人跳台,两位90后的小丫陈若琳和王鑫在“水立方”完美五跳后以绝对优势,为中国跳水队夺下在北京奥运会上跳水项目的第三金,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上(2000年成为奥运列项)夺得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并且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中国跳水队的三金全部是以包揽的方式获得,跳水队正在向着“梦八队”的目标前进。

  正名战体操男队雪耻 小鹏展翅超体操王子

  4年的卧薪尝胆,让在雅典遭遇惨败的中国体操男队在国家体育馆漂亮得打了一个翻身仗,用一枚奥运金牌为自己正名,这是中国体操男队继2000年后再次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也是中国在奥运史上夺得的第4枚(其余2枚为女排所得)集体项目的金牌。这项男团的冠军也是李小鹏自出道以来的第15个世界冠军。这意味着,李小鹏已经超越李宁(14个)成为了中国体操世界冠军第一人。

  无名剑客一黑到底 仲满男佩夺冠创历史

  当人们把目光聚焦在王敬之身上时,三年前才进入国家队的仲满却“悄悄”的闯入男子佩剑个人决赛,并最终夺冠。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也是自1984年栾菊杰夺冠以来,中国击剑队获得第二枚奥运金牌。

  石智勇退赛廖辉夺金 中国举重平奥运最好成绩

  在石智勇中途因伤退赛的情况下,年仅20岁的小将廖辉顶住压力,在首次抓举和挺举都失败的情况下最终以348公斤的总成绩摘得冠军。这是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五金,在金牌数上追平了举重队在奥运会上历史最好战绩,几乎可以与跳水队并肩称作梦之队。

  四朝元老首夺奥运奖牌 射击两铜意义不同

  第四次出战奥运会的老枪谭宗亮,在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上终于完成了个人奖牌零的突破,或许正如这位即将年满37岁的老将所说“机会每个人都有,只是我把握得差一点,这是离金牌最近的一次,我没有遗憾。”预赛第一,最后一枪仍有机会摘金,但谭宗亮未能把握住,以一种残缺美结束了自己12年的奥运生涯。随后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胡斌渊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枚铜牌。这是中国在奥运会该项目上夺得的第三枚铜牌,也是在本届奥运会中飞碟项目上夺得的首枚奖牌。

  男篮遭奥运最大逆转 加时落败错失爆冷良机

  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二场比赛中通过加时赛以75-85惜败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中国男篮在比赛中一度领先15分,带着14分优势进入第四节的情况下被对手实现逆转。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并最终获得胜利也是中国男篮在奥运比赛中遭遇的最大逆转。

  高崚混双爆冷出局 奥运三冠梦碎

  更换了搭档的高崚,虽然以15个世界冠军成为羽坛第一人。但在北京奥运会混双16强战中,高崚/郑波苦战三局不敌04雅典奥运会决赛输给自己的英国组合罗伯特森/埃姆斯,这也意味着高崚奥运三连霸的梦想就此破碎,如此一来在本届奥运会上能够完成奥运三连冠的仅剩下跆拳道高手陈中一人。郭振东/谢中博在男双16强战中也被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淘汰。林丹、陈金和鲍春来则都闯入了男单8强。

  女足两球力擒阿根廷 小组头名晋级将战日本

  依靠着韩端和古雅莎在下半时的各一粒入球,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2-0击败了阿根廷女足锁定小组头名,自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首次闯入奥运会淘汰赛阶段,八强战中国女足将迎战日本队。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苟延残喘的中国男足,由于前两轮仅积1分,明天最后一轮迎战巴西队的国奥队命运几乎是已经盖棺定论,球迷们已经呼吁奥运会应该取消男足比赛。

  苦战五局逆转委内瑞拉 男排冲八迈出关键一步

  中国男排在第二场与委内瑞拉男排的比赛中,在1-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了对手攻势,苦战五局以3-2险胜对手取得奥运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为中国队冲击八强迈出了坚实一步。下一场对阵日本队,将是关乎中国男排能否晋级的又一场关键战役。

  郑洁李娜携手晋级16强 一姐再演逆转好戏将战萨芬娜

  在女单第二轮中,郑洁以6-7(7)/6-1/6-4逆转战胜素有“金花克星”之称的西班牙选手维维斯,成为第一个挺进女单16强的中国选手。这也是中国女网在奥运单打比赛中取得的又一突破。郑洁第三轮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与此同时,李娜也淘汰日本选手森田由美闯入第三轮,1/8决赛李娜的对手将是卡内皮。

  〖世界篇〗

  菲尔普斯三金三纪录

  菲尔普斯今天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并以1分42秒96打破世界纪录,这是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的第3枚金牌,也是他第3次打破世界纪录。考芙琳夺得了女子100米仰泳金牌。佩尔索尔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并以52秒54打破世界纪录;名不见经传的美国枪手埃勒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以破资格赛和决赛奥运纪录夺得金牌。这样美国队便轻松超过了韩国队升至金牌榜次席。

  四国破荒德俄今日收金

  前三天没有获得一枚金牌的德国队,在今天大爆发横扫四金。分别是格林的男子单人皮艇,马术三项赛团体赛、个人赛,还有柔道81公斤级的比朔夫。与美国队泳池收金揽银类似,俄罗斯今天则包揽了摔跤两个项目的金牌,而这也使得俄罗斯在本届奥运会上金牌数终于破零。同样马尔季坎在男子单人划艇项目上也为斯洛伐克拿到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而女力士朴贤淑在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为朝鲜赢得首金。(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