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吉诺比利展示妖刀本色 火箭大前成马努最佳帮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正在进行,阿根廷男篮迎战 澳大利亚男篮。最终阿根廷人以85-68击败澳大利亚迎来奥运开门红。

吉诺 比利全场10投5中罚球8罚8中拿下球队最高21分,外加7次助攻和4个篮板。

  又见吉诺比利在关键时刻掀起进攻狂澜,又见吉诺比利使出浑身结束帮助阿 根廷男篮得分,但最终,马努并没有拯救阿根廷男篮,尽管在最后一节砍下 了10分,但是他的努力还是没有换来一场胜利。这是阿根廷男篮在北京奥运 会首战的情况,最终他们以4分惜败立陶宛,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比 赛中,阿根廷的几位主将表现得极为糟糕,没有足够的帮手,即使吉诺比利 再神奇,也很难拯救阿根廷。

  整个上半场比赛来看,吉诺比利的突破依旧十分犀利,尽管半场结束,他只 有五分进帐,其中包括一个远射三分球,但是不难看出他依然是球队的领袖 。在澳大利亚开始发动反击,并逐渐将比分缩小的时候,他担负着球队指挥 官的重任。不过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吉诺比利在上半场的表现还无法让人 满意,半场仅仅有5分进帐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幸亏斯科拉已经完全摆脱在 首战一度低迷的状态,连续强攻得手,在斯科拉的带领下,完全掌控了场上 节奏,半场结束火箭大前就已经砍下了13分,这比首战全场得分还要高出三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男篮在博古特的率领下再次发动攻击并将比分 差距缩小到了十分以内,关键时刻吉诺比利挺身而出,持球后随即突到篮下上篮得手,随后诺西奥尼也再为球队涨上三分,再次将比分拉开。由于上场 出色的表现,同时是球队的领袖,自然会受到对手的特殊照顾,本场比赛澳 大利亚对吉诺比利的防守十分严密,但是吉诺比利还是不断的突破到篮下得分,为了阻止马努突破上篮,澳大利亚只能一次次的利用放归干扰,但是马 努却不是“大鲨鱼”奥尼尔,澳洲人只能眼看着他将皮球稳稳的扔进篮筐。末节,吉诺比利左翼三分命中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21分。但是随后阿根廷太过放松,被对手连追六分,无奈之下主教练埃尔南德斯再将马努换上。马努上来之后连得5分,再次将比分拉开。

  如果说在首战中阿根廷人是因为球员单打独斗而惨遭失利的话,那么在今天 阿根廷能击败大洋洲霸主澳大利亚完全依靠的是团队的共同努力,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卫冕冠军已经完全摆脱了依赖马努的状况。阿根廷男篮的几位主 将在今天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奥博托和德尔菲诺都有精彩的表现,更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大前斯科拉,整场比赛在攻防两端表现得十分出色,全场砍下了17分外加7个篮板。最终阿根廷人四分得分上双轻松击败澳大利亚取得了开门红。(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