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搜狐直击:唐灵生见证男举夺金 坦言比廖辉激动

    搜狐体育讯 8月12日20时,在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廖辉以总成绩348公斤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在比赛过程中,亚特兰大男子举重59公斤级的冠军得主唐灵生在搜狐网位于鸟巢前的直播间里见证了这一夺冠时刻,唐灵生坦言自己心情激动胜过夺冠选手。

唐灵生做客搜狐
唐灵生做客搜狐

唐灵生做客搜狐
唐灵生做客搜狐

唐灵生侃侃而谈
唐灵生侃侃而谈

  唐灵生点评:廖辉还需注意第一把

  唐灵生对于廖辉夺冠并没有过多意外,从走入直播间的一刻,他就信心满满,唐灵生一直表示,今天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冠军人选虽有悬念,但几乎可以说是在中国的选手之间进行的一场对决。

  尽管在今天的比赛中,石智勇的提前退出让人颇感意外,但廖辉的夺冠还是能让我们为那枚黄橙橙的奖牌兴奋激动。在比赛结束后,唐灵生在搜狐鸟巢直播间第一时间向冠军廖辉发出了祝贺,同时,他也对于今天廖辉的表现进行了评述,“廖辉今天的发挥还算正常,他的抓举成绩是158公斤,挺举成绩为190公斤。从成绩上来看,还不错,把金牌拿了下来。但我想如果抓举第一把成功的话,他的总成绩都会高一点。也因为了这些失误,证明了这名队员年轻,把握不了第一把的分量。廖辉是一名蛮能拼的队员,往后应该更加大对第一把的态度。看起来好像没问题,但往往问题就是在这个方面。”

  “在比赛中我们能看到,其实第一把的重量也不是很高,但廖辉却失败了。说明他还不够老练,如果老练的话,第一把成功了。不过总体来说,我觉得廖辉表现得还算可以,这块金牌拿下来了我也很高兴。”

  对于今天没有能够取得满意成绩的中国选手石智勇,唐灵生表示,尽管在今年上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石智勇仍有伤病困扰。不过按平时抓举的成绩来看,今天的成绩不该这么低。“肯定是他身上有伤,练得不是太好。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是太清楚。竞技体育代表的是奥运精神,毕竟是大赛,他肯定也不是故意放弃接下来的比赛,我相信还有其它原因。”

  从自己当年超常发挥看廖辉今天轻松折冠

  1996年7月21日,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选手唐灵生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与夺标呼声极高的希腊选手萨巴尼斯和韩国名将全炳宽展开了激烈争夺。

  抓举比赛,唐灵生和萨巴尼斯均举起137.5公斤,由于唐体重稍重,暂居次席。挺举比赛,唐灵生在第二次试举中举起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67.5公斤。为了彻底打败萨巴尼斯,唐灵生在最后一次试举要了170公斤,这一重量已大大超过了他的历史最好成绩。赛场上,唐灵生生龙活虎地步入举重台,他活动活动双肩,下蹲、提位、翻腕、上挺一气呵成,一双铁臂将杠铃稳稳地举起。裁判也被唐灵生的逼人气势惊呆了,竟然忘记了按信号灯,使得唐灵生足足将杠铃高兴了十来秒才放手。这一大快人心的镜头直至今日仍经常被国内电视媒体剪辑到有关节目中,镜头中的唐灵生犹如一尊力与美构成的雕像,凝固在百年奥运圣殿的竞技场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金,并创造了59公斤级总成绩的新世界纪录。

  今天,在搜狐直播间中,面对廖辉轻松折冠,唐灵生回忆当年夺冠的情况感慨颇多,“我很感谢国家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当年,我去参赛的时候只要求我保5争3,但没想到我能够超水平发挥。其实,我的抓举是弱项,平时成绩也就是127.5公斤左右,那天我觉得自己状态特别好,抓了137.5公斤。挺举是我的强项,抓举的成功让我信心百倍,最后一次试举我要了170公斤,当时我什么也不顾了,觉得举得就举,举不得就算,没人会怪我,我也不会怪我自己,等刚杠铃真的到了身上,我就想往头上送就是了,我豁出去了。”

  唐灵生说,运动员该拿什么成绩就拿什么成绩,能拿什么成绩就拿什么成绩,不要手软,也不要不自信,要心里有数,要看场上情况,要随机应变,而最重要的就是要拼,要用意志去拼得属于我们的成绩和荣誉。

  发挥正常水平中国举重队将创造奇迹

  今天廖辉的夺冠让唐灵生信心百倍,对于目前中国举重队的现状,唐灵生觉得非常不错,“很高兴,我们的队员把该拿的比赛都拿下来了。我们的组合很不错,年龄段咬合的比较科学,运动员也都很优秀,之所以过去成绩不很理想,是因为我们经验不够,从现在来看我们的成绩不错,而且越来越好,这也能说明中国的举重事业在进步,中国的体育也在进步。”

  唐灵生觉得年轻运动员对于整个运动队甚至是一个国家的体育运动发展都相当重要,“我看好我们中国举重队的这些小伙子和姑娘。这次派出的选手都是奔着金牌看去的,他们拿金牌也在我的意料之中。因此,关键在于是否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正常水平,如果发挥出来了,我觉得我们应该夺金。”(搜狐体育 段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