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雄鹿王牌低迷令人失望 对阵伊朗成澳洲生死之战

    搜狐体育讯 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阿根廷男篮,澳大利亚男篮没有坚持到最后。68-85,说明了澳大利亚男篮距离世界篮球之巅还是有一段不小的距离。作为澳大利亚男篮的头号球星,博古特没有显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特别是他在篮下的攻防令人失望。

这场比赛的失利使得澳大利亚男篮遭遇小组两连败,出线前景并不乐观。

  尽管是NBA状元秀,不过博古特在澳大利亚男篮阵中所起的作用并不大。小组首场比赛,澳大利亚男篮以82-97告负克罗地亚男篮。博古特虽然投篮命中率高达100%,不过他只得到10分,未能帮助澳大利亚男篮取得开门红。小组第二场比赛对阵阿根廷队,博古特依旧没有将状态调整至最佳。在接近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博古特总共10次出手只命中3球。显然,30%的投篮命中率并不让人满意。除此之外,博古特抢下4个篮板并有3次犯规。

  事实上最近几年,澳大利亚男篮一直在围绕博古特进行改变。但已经习惯NBA打法的博古特在回到澳大利亚国家队之后,总是无法显现出自己的最强实力。诸如今天与阿根廷男篮的比赛,博古特即使能在三秒区附近要到位,但队友的球却无法传到他手中。比赛中,博古特绝大多数的进攻不是背身单打,就是中距离跳投。对于一位身材高大的中锋而言,这样的投篮显然对对手的威胁并不大。除此之外,博古特在防守中也出现了不少的漏洞。

  博古特攻防不佳,导致澳大利亚男篮在比赛中几乎无法给阿根廷队制造麻烦。第一节比赛,阿根廷男篮便取得多达12分的领先优势。事实上整场比赛,阿根廷男篮始终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对此一些评论界人士指出:“澳大利亚男篮必须灵活运用博古特,当他像木桩子一样站在原地时,他真的不能给澳大利亚男篮带来任何改变!”小组两连败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两场比赛,博古特平均每场得分只有8.5分。显然,他有愧澳大利亚王牌的称号。

  小组总共五场比赛,澳大利亚男篮在前两场比赛全部落败。接下去的三场比赛对他们而言异常重要,要想小组出线澳大利亚男篮必须取得其中两场胜利。根据赛程安排,澳大利亚男篮接下去的对手分别是伊朗男篮、俄罗斯男篮和立陶宛男篮。以澳大利亚男篮目前的竞技状态,他们能击败哪支球队呢?显然,下一场对阵伊朗男篮显得非常关键,可以说是生死之战。一旦澳大利亚男篮击败伊朗男篮,球队不仅将迎来小组首胜,还将提升自信心!(搜狐体育 jim)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