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韩国男子举重名将李培永:我现在没有任何遗憾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 吴陈)这是李培永的第三次试举,他望着脚下的杠铃。慢慢地蹲下,牢牢地握住了他曾握住千万次的杠铃,吐气开声……

  可是杠铃并没有像他曾经千万次做过的那样,被他高高举过头顶,曾经连肩头都没放上,就已经颓然落下,重重地砸在了地板上。

李培永的全身力气似乎也随着这次失败消失殆尽,他松开手,软软地趴在了地上。

  这位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亚军得主,就这样连续三次挺举失败,失去了竞争的资格。以“DNF”(没有完成)结束了自己北京奥运会的历程。

  但是全场观众仍然给了他潮水般的欢呼和掌声,这位韩国人爬起身,带着微笑向为他喝彩的中国观众挥了挥手,一瘸一拐地走下了高台。他在第一次挺举的时候双脚就因为抽筋而受伤,大大影响了他的发挥。

  李培永说:“在第一次挺举试举的时候我左脚突然抽筋了,然后右脚也是这样。非常痛,这让我在以后的两次比赛中根本发挥不出来。”

  第一次试举之后,李培永在教练和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回到了休息区。但是他并不想放弃比赛,为了能够尽量多争取一点休息时间,他将第一次试举的184公斤重量增加到了185公斤,然后又增加到186公斤

  就是到了此时,他仍然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中国选手廖辉在抓举中的成绩是158公斤,而李培永以155公斤排在第二位。在中国另外一名选手石智勇中途退出比赛的情况下,李培永将是廖辉最大的对手。

  不过,当李培永第二次尝试挺举时,他很快就失败了。很显然,脚伤给他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他必须非常努力才能够平稳地走上举重台。但是,他仍然选择了要试举第三次。

  “如果我不出去进行最后一次试举,这将会是我有生以来最大的一次遗憾。现在,我尽了自己的全力了,我已经没有任何遗憾,”李培永说。

  于是,他再度上台,完成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尝试,也经历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失败。

  而让李培永最难忘的,是现场的观众。观众们给他这个中国队的“对手”大声喝彩,让他感动不已。

  他说:“如果我能够举起来,我可能就会超过中国的选手去冲击冠军,但是中国的观众们却仍然给我热烈的喝彩和掌声。这实在让我非常感动。我对他们表示感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