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今日看点:菲尔普斯欲改写历史 国奥迎来谢幕战

菲尔普斯能否延续他的神奇之旅?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菲尔普斯能否延续他的神奇之旅?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记者 王祖敏)中国军团将在七个夺金点上冲击三到五枚金牌、游泳赛场有望打破尘封八十年的奥运纪录、中国女排恶战古巴、中国男足将与巴西进行“谢幕战”……十三日,北京奥运赛场精彩纷呈。

  在十二日获得男子二百米自由泳金牌后,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数已增加到三枚,奥运金牌总数达到九枚,平了由“飞行的芬兰人”努尔米在一九二0、一九二四和一九二八年三届奥运会上创造的个人九金最高纪录。

  十三日,菲尔普斯将有两次机会让努尔米的纪录作古:先是在他最为擅长的男子二百米蝶泳中,后是在美国队占据优势的男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

  除了“水立方”引人瞩目外,在十三日产生的十七枚金牌中,中国选手将对其中七金发起冲击。

  体操女子团体:虽然中国队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但以肖恩•约翰逊领衔的美国队仍是最大热门,罗马尼亚、俄罗斯也是劲敌。但中国队一旦夺冠,则将给中国代表团带来当日份量最重的金牌。

  男子双人跳板跳水:这是双人跳水项目的最后一项,秦凯和王峰这对新老搭档,应该为中国跳水实现双人项目金牌的大包揽。

  女子举重六十九公斤级:中国女举难有敌手,刘春红当能轻松卫冕。

  男子举重七十七公斤级:李宏利抓强挺弱,会使总成绩受到一定影响。

  女子个人重剑:在前几天赛事中,中国击剑连遭重创,女子重剑重任在肩。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娜和剑风泼辣的仲维萍都具备很强的实力,遗憾的是抽签结果让两人在八强赛中相遇,无法同时更进一步。

  女子二十五米运动手枪:连续在二00六年世锦赛和二00七年世界杯总决赛夺冠的陈颖,是该项的夺冠热门,新秀费逢吉能否成为“黑马”,也让人颇为期待。

  女子柔道七十公斤级:王娟是首次参加奥运大赛,但心理素质极佳。她曾表示:金牌虽无把握,但夺牌没有问题。

  十三日,几场球类赛事也许比金牌大战更引人关注:中国男足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巴西队。此前一平一负的中国队已然出线无望,对巴西将成为其“谢幕之战”。

  中国女排将迎来古巴队的强力挑战,这也将是卫冕冠军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场恶战;中国女篮的对手则是小组中的弱旅新西兰队,当以大比分获胜。

  十三日,美国水军将迎来丰收之日,有望包揽当天的四枚金牌。除了菲尔普斯参与的两项赛事外,美国队在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和二百米个人混合泳中都有问鼎实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十二日进行的男子二百米蝶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鹏以个人最好成绩晋级,并放言将在决赛中全力夺牌。

  男子花剑个人赛,意大利人的实力毋庸置疑,中国队在三剑客退役之后,最大的愿望是争取一枚奖牌。

  中国选手李岩岩和常永祥将分别参加男子古典式摔跤六十六公斤级和七十四公斤级比赛,夺牌就是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