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申城风景线:奥运游正当红 老外沪上“乐淘宝”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二日电 题:奥运游当红 老外沪上“乐淘宝”

  作者 郑莹莹

  二○○八北京奥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奥运会给中国带来的不仅是体育与文化的“激情碰撞”,还给海外友人展示了一幅美好的中国画卷。

此间不少老外借奥运之际到申城游览并“淘淘宝”,在上海繁华第一街南京路上的淘宝城等地,近日更是人潮涌动,处处可见各种肤色的外国人士在商店挑选物品、磋商价格。

  买奥运T恤 纪念中国之行

  齐肩金发、一身中国红的法国女孩索菲亚与她的弟弟正在各家商店执着地寻觅,他们不断比划着一定要印有“同一世界,同一梦想”的那种奥运T恤。原来这是索菲亚第一次来中国,她说在中国人期盼百年的奥运会期间,在同样拥有百年历史的上海商街买一件北京奥运会T恤作为自己首次中国行的礼物。索菲亚还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演出让她非常震撼,她非常喜欢开场鼓手的表演和绚烂的烟花表演。接下来她还将到西安、成都等地去感受一下这个奥运会举办国各地的魅力。

  淘中国物品 游中国各地

  “我要买一些中国画,回国的时候贴在自己的家里,用画向来访的朋友们介绍中国。”金发、高个的荷兰小伙子保罗正在一家商店前与店主磋商价格,他买了十多幅中国民间画。保罗说他喜欢中国、喜欢能展现中国历史的画卷。对于这次北京奥运会上展示中国五千年历史的壮丽的“大画卷”,他更是赞不绝口。

  身着绿色衣服的黎菲正在陪妻子精心挑选一把印有中国龙的金黄色扇子,在他的旁边还有一群金发碧眼的朋友同样在小店中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店内的物品,黎菲说他们这个“朋友团”来自波多黎各,由十一对夫妇组成,他们在游玩香港、上海等地之后将前往北京观看自由体操、篮球、游泳等奥运会比赛。他说奥运会不仅是个体育盛事,也是了解中国的一个很好的机会。他想借助奥运比赛的契机,游览中国感受一下中国文化。(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