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中国击剑掌门赞仲满夺冠 称是一个划时代的胜利

    搜狐体育讯 谁是北京奥运会赛场最风光的选手?绝大多数人的回答是:仲满!

  仲满,是国内绝大多数体育记者都感到陌生的名字,然而就是他,创造了一个奇迹,创造了中国击剑乃至中国体育史的一个奇迹。

  谈到仲满的夺标,作为中国击剑界的掌门人,中国击剑自行车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感慨不已,“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划时代的胜利,为了这一天,中国击剑已经等了24年。尤其令人兴奋的是,这个突破想不到是男子佩剑完成的。”1984年,栾菊杰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冠军,击剑成为首批获得奥运冠军的中国体育项目。然而近24年来,先后五度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剑客再未收获一枚金牌,其间甚至遭遇到一些不公平待遇。“仲满这次表现完全称得上淋漓尽致,充分表现出一名中国击剑运动员的风采。”

  南通籍宿将黄保华担任了本届奥运会的击剑裁判,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仲满的教练,其夫人吴娟是仲满的启蒙教练。昨天,黄保华在赛场亲眼目睹仲满的表现。“仲满今天打得相当有气势,连续击败了多名世界好手,甚至包括上届奥运会蒙塔诺、海梅·马蒂这两位他比较怵的名将。”黄保华告诉记者,男子佩剑是中国击剑队所有剑种中历史战绩最差的,世界大赛历史最好成绩是上届奥运会团体第七名。由此看来,仲满的夺标意义不仅仅是为男子佩剑争光,而且大大鼓舞中国击剑的士气。黄保华透露,女子佩剑是赛前中国击剑队最看好的,但战绩不佳。这几天,全队将士脸都绷得紧紧的,因为中国击剑阔别奥运冠军时间太久,而且好几次称得上擦肩而过。“我的徒弟亲手完成了这一突破,作为他的教练之一,我感到很骄傲。” 王全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