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独家:从爱哭到坚强 体操让杨伊琳母亲痛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继中国体操男队8年后再摘得奥运会男团金牌后,中国体操女队的姑娘们也是再接再厉,最终如愿以偿的获得金牌。而在这幸福胜利的背后,却深藏了多少辛酸的历程,小将杨伊琳就是这一段段动人故事的主人公之一。

  杨伊琳练习体操,最“痛苦”的人莫过于妈妈邓四妹了。说痛苦,是因为把那么小的孩子送去练体操,是对母爱的一种挑战。事隔多年,邓四妹回忆起曾经的那些日子,感慨万分。

  1999,杨伊琳被送到广州市陈经纶体校后的第一周,不光不太适应高强度的训练,还因此得了肺炎。本来体质较差的她,经历着远离父母和病魔的双重打击,天天以泪洗面。体校的老师将这个情况告诉了邓四妹,并希望她能到体校来陪着杨伊琳打吊针。于是,邓四妹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就从广州市的花都区赶到了陈经纶体校。

  那一幕邓四妹是永远也不会忘记:为了能亲眼看到妈妈来接自己,杨伊琳一早就站在楼上的窗户前,盯着体校的大门看。因为人小而且瘦弱,她必须站在一个小板凳上才能够得着窗台。

  邓四妹进入体校大门,看到宿舍窗户上的女儿虽然隔着玻璃窗户,但仍然努力叫出了“妈妈”的口型。一周不见,女儿的脸色非常差,邓四妹一见这种情形,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

  在妈妈的悉心照顾下,杨伊琳得到了恢复,继续投入到了艰苦的训练中。但对于邓四妹来说,没有一天不担心的:“因为她太小,去食堂打饭,高度都不够。我经常提醒她,一定要小心,小心被那些人高马大打篮球的运动员踩到。”

  后来邓四妹有了第二个身孕,每周去看杨伊琳的任务就落在了爸爸的身上。电话成为了连接杨伊琳和妈妈的唯一途径。那个时候,杨伊琳还有爱哭的毛病。一和妈妈通电话,她都会哭个不停,让电话这头的邓四妹好不心疼。

  但过了一段日子,邓四妹发现女儿在电话中不怎么哭了。问起原因,原来体校宿舍的公用电话有限,打电话一般都得排队。如果杨伊琳不停哭的话,看门的阿姨会觉得她在拖延时间,会把她拉开。为了能和妈妈更长地通话,杨伊琳即使想哭也不能哭出来,让别人发现。(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