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最后一对中国组合明参加1/4决赛 只剩一线生机

  被雅典奥运决赛对手淘汰

  对于英格兰的罗布森和埃姆斯组合,高崚肯定不会陌生。在雅典奥运会混双决赛中,她同张军便是战胜这对组合卫冕成功。虽然在新的奥运周期内,这对英格兰老将组合实力有所下滑,但在配合上非常默契,比赛经验也越来越丰富,尤其是到了大赛,这样的对手极为难缠。

  12日的比赛一开始,郑波和高崚有些慢热,英国组合则配合默契,打得积极主动,最终郑波和高崚以16∶21丢掉了首局。第二局,郑波和高崚不利的形势依然没有多大改善,对手屡屡调动郑波和高崚的空挡,罗布森力道十足的劈杀和速度、落点俱佳的点杀频频中的。危急情况下,郑波和高崚及时稳定心态,通过丰富球路变化和加强回球质量,连续追分,郑波劈吊连续得手,最终以21∶16扳回了一局。

  比赛进入决胜局,中国组合一度以11∶6大比分领先。不过随后场上风云突变,中国组合失误频频,罗布森和埃姆斯连续追分。最终对手以21∶19在决胜局完成了大逆转。

  这样,中国羽毛球队在混双赛场中,便只剩何汉斌/于洋这对组合。这对组合将在14日1/4决赛中迎战波兰的娜迪兹达·科斯蒂乌奇克和罗伯特·马特乌夏克组合。

  高崚看好搭档是下届冠军

  一年前张军退役之后,高崚与新搭档郑波一度顺风顺水,但到了2007年下半年后,两人的状态开始急转直下。奥运会前,郑波和高崚仅在2008年收获了一个冠军。

  对于这次失利,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的高崚显得出奇的平静,她说:“输了就是输了,比赛就是这样,不是别人遗憾就是我遗憾。”在高崚看来,之所以痛失好局,最大的问题还是领先情况下心态不好。“落后时反而能追回来,但领先的时候我们反而着急了。”

  对于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的高崚来说,她的奥运会之路就此结束了,而郑波还将继续征战奥运会。12日的比赛之后,高崚拍着郑波的肩向现场的媒体说:“他还年轻,大家看好了,这就是下一届的冠军。”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里,中国选手林丹发挥出色,以2∶0轻松战胜韩国名将、有“林丹克星”之称的朴成奂,顺利挺进男单八强。中国选手鲍春来也以2∶1击败波兰选手普热梅斯瓦夫·瓦查,顺利挺进男单八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