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输掉比赛中国男篮依然很爷们 尤纳斯坦言不遗憾

  输掉“伟大的比赛”

  中国男篮依然很爷们

  贵为世锦赛冠军的西班牙男篮被中国男篮打得落花流水,最多时,中国队领先对手达15分。正当球迷们热切盼望着中国男篮能够打破14年不胜西班牙的魔咒时,最后还是被经验丰富的西班牙男篮逆转。

昨天,在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姚明5犯离场,中国男篮通过加时赛以75:85不敌西班牙。正如外电评论一样——输掉了伟大的比赛,中国男篮够爷们。

  刘炜拼得眼角出血

  刘炜的眼角被撞出了血口子,抽筋的姚明赛后愤怒地摔毛巾。中国男篮拼了,却换回了一场失败,还有14年不胜西班牙的尴尬纪录。

  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对中国男篮20年来只输过一场,特别是雅典奥运会中国队曾两度败在他们手下。正是这样一支强队,却在前三节被中国男篮打得落花流水。

  朱芳雨扔进一个又一个“三分雨”,王仕鹏抢下两个前场篮板球,陈江华为堵“枪眼”整个人都飞了出去、刘炜在一次对抗中摔在地板上,出血的眼角贴上创可贴……打西班牙,中国男篮全队总动员,在场上打得激情四射,内外开花,打得极为合理。尤纳斯一手叉着腰,一手提着裤带,翻译郑诚跪在地板上,就像是一个百米起点的运动员,随时准备冲上去交代老尤的指令。

  最后时刻,汗珠从姚明的额头滴到地板上,他张着嘴,像只上了岸的大鱼。这支球队的核心带伤上场,他已经到了极限。“拼了,跟他们拼了。”场上的姚明已经两眼发红。但随着他的犯规下场,中国男篮彻底失去了机会。

  75:85,中国男篮梦碎加时赛。比赛一结束,姚明把手里为队友加油的毛巾重重摔在了地上,一脸遗憾。

  输了!尤纳斯不遗憾

  “今天中国队发挥得非常出色,防守很好。”让主教练尤纳斯想不通的是,为何中国能够在领先对手14分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回,但他对于失利并不遗憾,“我知道中国队的实力,知道能赢谁不能赢谁,这场比赛不会让我信心爆棚。”

  “我们没有预计到能打得这么好,我们也有很多压力,他们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和问题。”尤纳斯说,“我们没有把自己放在打败他们的角色上,球队一开始打出了自己特点,建立了优势,这时候我们就开始放弃了团队,过于强调个人表演。我也不知道球员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们不能很好地控制好球场的局势,最后输掉了比赛。”尤纳斯坦言,中国队在赛前对于输球有心理准备,但面对这样一场失利,老尤还是显得很不开心,“并不是说我们没有能力赢得比赛,但我们在场上有很多犯规,这是我们最后失败的一个原因,而且我们还有许多失误,西班牙全场紧逼做得非常好。”尤纳斯说。

  至于对手,赛后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中国队投篮非常准,我们起初没有重视他们,被他们领先了三节。”西班牙队员费尔南德斯赛后说,“但我们在最后一节加强了防守,也改善了跑动问题,所以我们赢下了最终的比赛。”主帅加西亚也表示,球队在比赛前还沉浸在战胜希腊的喜悦中,并且自我感觉良好,轻视了中国队,导致险些输掉比赛。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