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独家:程菲曾是小“话痨” 曾走丢吓坏妈妈

程菲是妈妈的骄傲  摄影:张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男团夺得体操金牌之后,女团今天也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案。其中女团的领军人物已经变成了程菲,这位队员眼中的“老大”,实际上还只是一位小姑娘,我们也一起来回忆一下程菲趣事。

  曾是“话痨”,最爱跟人聊天

  程菲给我们感觉少年老成,一副寡言少语成熟稳重的样子。但是在程妈妈眼里,小时候的程菲可是个“话痨”。

  “她话可多了。一天到晚说说说,说的我烦死了。我有时候在厨房做饭,她就跑来跟我一个劲地说这个说那个,说的我饭也做不好。所以,小时候她跟我时间少,基本上都是他爸带,他爸本来也喜欢小孩,就会带着程菲到处转悠。我也不知道程菲哪来那么多话,真的特能跟人聊天。这点,她也不知道像谁,既不像我,也不像她爸。”程妈妈透露。

  小时候的程菲,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喜欢跟老人家聊天。“因为她能说,老人家又都喜欢小孩,所以老人家都喜欢跟她聊天,也不知道他们哪来这么多聊的,反正他经常跑去老人聚集打牌的地方去跟他们聊,一聊就是很长时间。”程妈妈回忆,“她放学回家的路上正好要路过,所以经常一聊聊半天。”

  四度走丢,吓坏程妈妈

  说起小时候的程菲,程妈妈徐春乡是又爱又恨。“你们不知道,程菲走丢过四次,把我们都吓坏了。”程妈妈回忆。

  在程妈妈的记忆里,程菲小时候走路很早。“她11个月就已经会走路,1岁多的时候就会在家里跳上跳下了。弹跳力特别好。”程妈妈说,“所以她两岁的时候就会上街了。她胆子特别大。有一次,大概是在她两岁的时候,当时她还很小。我因为要上夜班,那个时候我单位三班倒,出门前心想她奶奶在家,有人在家就没事了,所以就放心去上班了。结果,程菲半夜醒来就要找爸爸。她就自己半夜走路去港务局码头找他爸爸了,他奶奶当时睡着了也不知道。她就一直走,到了码头,黑灯瞎火的,还好一个值班的看到了程菲,心想这是谁家的小孩啊,这么晚怎么会在这里。然后程菲就跟他说,她要找爸爸,爸爸叫啥名字,然后值班的同志就把她送到了她爸那儿。后来,想起来,我都后怕,你说万一走丢了怎么办?”

  但这一次虚惊,并不是唯一一次。在之后,还有接连三次走丢。“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出去逛街,然后她走在后面,又跟人家老头老太聊天,聊了很长时间。聊到后来都忘了时间,发现走丢了,她就跟一个路过的叔叔说,我家住在哪里哪里,要人家抱着送她回去。结果,那位同志还真把程菲送回了家,但没留下姓名。程菲也特别胆大,万一要是遇到个人贩子,那可怎么办呢!”

  程菲走丢的故事还有两次。一次是跟父亲一同出去买米时走丢了,一次是父亲去学校接她晚点了,她被人送到了教练家。虽然都是虚惊一场,但是给程菲父母感觉这个孩子人小胆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