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重庆妹孙莉成关键 中国女垒"绝唱之战"赢开门红

  作为中国奥运军团有望争牌的为数不多的集体球类项目之一,中国女垒昨日首度亮相便有惊艳表演,她们以10比2狂胜欧洲劲旅荷兰迎来开门红。重庆姑娘孙莉此役表现不俗,替中国女垒的首胜立下一功。受奥运“瘦身计划”影响,下届伦敦奥运垒球项目将无缘入围,因此北京奥运也将是垒球的“绝唱之战”。

  10比2,女垒士气如虹

  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首夺银牌后,中国女垒在接连两届奥运赛事中均未能杀入前三,实为一大遗憾。亮相之战对双方而言都有极大压力,在前四局中两队你攻我防均表现得十分谨慎,都无缘拿分。转折出现在第五局,开局后中国队进攻顺利先拿1分。重庆妹子孙莉作为第二棒击球手出场,表现沉稳的这员重庆老将在第三次击球时成功命中,帮助中国队瞬间拿下2分。这也激发了中方士气,此后中国姑娘频频出击,最终以10比2轻松击溃对手。

  孙莉成为“关键女生”

  27岁的大渡口姑娘孙莉是三位出战北京奥运的重庆选手之一,她也是极有希望替重庆体育实现首枚奥运奖牌突破的关键人物。在昨日女垒首战中,尽管中国队实力稍占上风,但前四局中国队表现平淡无缘得分,第五局在第一棒击球手拿下1分后,孙莉作为次棒击球手出场,前两棒孙莉未能命中,场上形势顿时变得更加严峻。荷兰投手的第三投迅速发出,只见孙莉瞄准来球打出一记漂亮的狠击,白色的小球高高飞出,荷兰队外围防守球员鞭长莫及,孙莉和队友轻松跑垒成功,中国队一举锁定2分,将优势扩大至3分,顿时士气大涨,至第五局结束时,东道主已5比1遥遥领先,基本锁定胜局。

  首演出彩,让首次参加奥运、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的孙莉兴奋不已。晚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莉仍难掩激动,“能赢得第一场比赛,我们真是太高兴了,这场胜利对我们十分重要。”对自己的表现,孙莉还是较为满意,“个人来说,我基本还是发挥出了水平,今天我的表现应该说还正常吧。”

  一般都有“女垒男棒”的说法,跟男子棒球不同的是,女子垒球投球是从下面投的,棒球从上面投;垒球比较软,棒球比较硬;垒球使用的球比棒球大。垒球比赛中,两支队伍交替击球和接球,双方力争在7局比赛中获得最高分。如果一方有3名击球手被淘汰出局,那么该队的半局就宣告结束。如果七局比赛之后两队打平的话,两队将进入附加赛。奥运垒球共8队参战,大循环赛之后再打单败淘汰赛,因此每场比赛都将异常关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