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连遭重创痛失好局吞苦果 高崚三连冠梦破碎

  奥运会羽毛球场冷门迭爆!继女双世界第一组合杨维/张洁雯出局后,混双二号种子郑波/高崚又在昨日被英国组合罗布森/埃姆斯淘汰。随着两对有争金实力的选手出局,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夺金前景变得十分凶险。

  痛失好局吞苦果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混双决战,正是罗布森/埃姆斯与高崚/张军隔网相对。

最终虽然是高崚/张军获胜,但这对英国组合的顽强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昨天的这场比赛,罗布森/埃姆斯在首局即拿出了看家本事,其快速的平抽挡打乱了郑波/高崚的节奏。英国组合一路领先,以21∶16先胜一局。次局,郑波/高崚的状态有了回升,很快以21∶16还以颜色。决胜局,郑波/高崚曾取得16∶10的较大优势,但此后却失误频频,被对手打了个9∶1的高潮,最终,英国组合以21∶19获胜。

  

  下届奥运当观众

  虽然输了球,但高崚脸上仍然挂着她招牌似的笑容。她平静地说:“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我想,输了就是输了,比赛就是这样,不是别人遗憾就是我遗憾。”在高崚看来,之所以在大比分领先的机会下落败,最大的问题还是心态出了问题,“10∶16落后时我们有很多交流,反而能追回来,但领先的时候我们反而着急了”。而郑波的心情则显得非常沉重,为了准备今天的比赛,郑波还专门“蓄须明志”,但却遭遇了这个令人无法接受的结局。

  这注定是高崚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明年,她就要出嫁了。当有人问到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时,高崚笑答:“2012年?那我应该会抱着孩子去看奥运会了!”对于郑波,高崚以一个前辈的口吻说:“他还年轻,还得继续打呢!大家看好了,这就是下一届的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