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浙江健儿吴鹏酝酿超常发挥 妈妈三日两次掉眼泪

  今天,浙江健儿吴鹏将在水立方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在他参加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因为有了菲尔普斯的名字,让金牌的归属少了几分悬念。“争夺奖牌会很艰难,但是我会全力以赴的。”通过这两天的预赛和半决赛,吴鹏逐渐找到了感觉。

“按照之前的训练和调整,我觉得还可以提高半秒。希望决赛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之前,吴鹏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1分54秒82,昨天的半决赛他游出了1分54秒93,获得了小组第二,而小组第一则是不知疲倦的菲尔普斯,成绩为1分53秒70。最终,吴鹏以第五的名次晋级决赛。“其实除了菲尔普斯,好几个选手的实力都比较接近,关键就看临场发挥了。”吴鹏的心理素质向来不错,但是他承认预赛和半决赛“人还是有点紧”。

  “我觉得他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的状态,人不够兴奋。”在现场观战的吴鹏妈妈分析道。为了不给儿子增加压力,大赛前夜妈妈决定不给吴鹏打电话:“因为我是运动员的家长,感触太深了,我知道他们平时有多辛苦,大赛前的压力有多大。这两天看了杜丽和朱启南的比赛,我都忍不住掉眼泪了。”

  200米蝶泳半决赛排在前四的选手,都超出了吴鹏的最好成绩。这意味着吴鹏在决赛中需要超常的发挥。吴鹏觉得自己还有潜力,他在酝酿着决赛的爆发:“相信明天会更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