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喜看“90后”:咱们新人有胆量 站在台上心不慌

  王鑫、陈若琳,两个16岁的小女孩,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且是主场作战,却看不到丝毫的紧张与怯懦,在高高的十米跳台上,她们如轻盈的小燕子上下翻飞,不像是比赛,更像是表演,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了女子十米台双人金牌。

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

  从第一跳开始,两人就牢牢锁定第一的位置,毫无悬念地将比赛延续到最后。论整套动作的难度,王鑫和陈若琳在参赛选手中不算最高,但她们在稳定性方面高出一筹。她们娴熟的技术动作和精湛的压水花技巧令裁判一次次给出高分。看台上,观众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但她们始终镇定自若、专心致志,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这枚金牌对11日刚刚迎来16岁生日的王鑫是最好的礼物,也使中国女子双人十米台项目实现了奥运赛场的三连冠,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双人项目在奥运赛场唯一保持不败的项目。

  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前一天夺得男子十米双人跳台金牌的火亮和林跃,这两位“90后”小伙儿,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尤其是林跃,近半年因为个子长高,状态一直不太好,令人担心。但在决赛中,林跃顶住了压力、超越了自我,他的表现令素以严厉著称的周继红领队赞不绝口:“这是他这半年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

  本届奥运会,跳水队启用了不少新人,9名参赛选手中,只有郭晶晶、吴敏霞、王峰有过奥运经历。从开赛几天的表现看,已经登场的新人都出手不凡,堪担重任。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同双人项目相比,在单人项目上,各国选手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对这些小将来说,更严峻的挑战还在后面。

  值得一提的是,8枚金牌,不仅是泳池里菲尔普斯的追求,也是跳台上中国队的梦想。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夺得了6枚金牌,在北京,他们具备了冲击全部金牌的实力。巧合的是,今天菲尔普斯与中国跳水队都收到了第三枚金牌,人们期待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梦幻的水立方中能诞生两个奇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