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广西日报:广西举重要“加油”

  本报记者 玉智威

  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62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队的龙清泉、张湘祥不负众望地拿下了金牌。欣喜之余,我们想到广西的举重。

  可以说广西的轻量级举重也颇具实力,以吴数德在1984年的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上夺金开始,在此后的历届奥运会和国际大赛上,广西的举重选手都曾为中国队争金夺银。

记得多哈亚运会上,国家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广西记者采访时这样说的:“这么多年来,广西在举重轻量级方面很有建树,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选手不断涌现,在亚运会、奥运会等世界大赛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说明广西的教练和队员都很努力。在培养轻量级选手方面,广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很值得大家学习。”

  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前两年,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多哈亚运会,56、62公斤级这两项比赛的金牌均为广西的李争和丘乐获得。这两名选手承载着广西举重再次冲击奥运会金牌的希望。马文广就曾这样说李争和丘乐,广西给他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到国家队后,在训练中非常刻苦,爱学习,在比赛中有拼劲,这些都给教练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而且他们的成绩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只要再继续努力,他们都会取得比现在更好的成绩。

  李争和丘乐也明确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然而,就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关键时刻,丘乐的肘关节在一次比赛中受伤了,李争则多了个竞争的对手,就是本届奥运会56公斤级比赛的金牌得主龙清泉。

  今年的国内举重奥运会选拔赛上,丘乐伤愈复出,但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成绩不尽如人意,落选了。而李争与龙清泉举起了相同的重量,但龙清泉的体重较李争的轻,结果李争也很令人遗憾地落选。

  不管怎么说,这两枚金牌已落在了中国队的手中了。然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如这两枚金牌由广西选手来为中国队取得,将更加鼓舞广西举重的士气。所以,广西举重还是要加油啊!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