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加索尔:姚明不要难过 中国队已证明实力和胆识


    搜狐体育讯 已经与中国的多次交手的加索尔第一次感到胜利后的惊悸,足足三节里,西班牙队完全失控,在一段时间里,面对中国队严密的防守,几乎找不到得分的办法。在中国队神准的三分球中,世界冠军彻底失去了昔日霸气。作为欧洲头号篮球巨星,科比的队友,加索尔第一次不再那么轻松地谈起中国队,在接受搜狐网专访的时候,他称能够感觉到姚明的痛楚。

  ——看得出来,这场胜利后加索尔并不轻松?

  ——是的,不是我一个人这样,全队都会在想我们怎么了,中国队怎么了,怎么忽然之间我们之间的距离这么近,必须要用加时赛决定胜负。

  ——现在想好了吗?

  ——没有,只能觉得中国队太不可思议了。过去,在我和很多队友的心中认为,中国队有不错的球员,但是真正能够对我们构成威胁的只有一个姚明。现在,这种想法肯定是错了,出现今天这样的局面,不应该仅仅是我们发挥失常,而是中国队发挥太出色了。

  ——你指的出色是什么?

  ——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做得很好,特别是在前两节,我当时随着比赛脑子里一直在想,他们就会撑不住了,我们很快就有反击的机会。可是,中国队咬得很近,我们根本找不到还手的时机,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们不是在与一支中国的球队比赛。

  ——但是,西班牙队毕竟赢了,而且主要依靠你?

  ——感谢上帝,中国队在最后一节暴露了体能问题,动作明显变形,心力也不够了,老实说,我们就赢在这里。如果中国队的替补力量再强一点,如果姚明不退出,如果他们比赛经验再多一些,我们会很难拿下比赛,这也许才是我们胜出最重要的依靠之一。

  ——能不能谈谈这场比赛你最大的感受?

  ——我们已经不可能轻松应战,我们不可以掉以轻心。

  ——就是说,你们的确有些轻瞧中国队?

  ——至少是心理准备不足。

  ——前西班牙主帅费尔南德斯率领西班牙队从没有让中国队抬起头了,今天的复杂局面是不是和阿伊托的战术安排和临阵指挥有关?

  ——阿伊托是第一次与中国队交手,我觉得没有必要在教练身上寻找责任。两个人都是西班牙杰出的篮球主帅,我相信这场比赛会给我们提供很多有价值的东西。

  ——已经与姚明交锋数字,加索尔没有输过,今天他距离战胜你是如此近?

  ——所以,我才能感觉到姚明的痛苦,不过,我真诚地希望姚明不要难过,中国队今天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和胆识,他们已经有能力挑战任何一支传统强队。

  META-IMAGEN(加索尔形象公司特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