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吴鹏生不逢时偏逢菲尔普斯 中国游泳尚需再努力

  本报特派记者 蒙杰强 玉智威

  奥运开赛前,媒体及专家都说本届奥运中国游泳军团难有奖牌斩获。可是21岁的北京小伙张琳400米自由泳拿到银牌后,人们又有了新的想法。

  中国游泳在罗雪娟因病退役之后,已经没有任何一个项目可以在世界泳坛傲视群雄。

但是,在世界游泳大踏步飞速发展的这几年,中国泳将依然默默地努力不断地超越着自己。男队的张琳就杀出了一条血路,历史性地摘取了一块奥运会的银牌。

  出了个张琳,证明中国游泳队还是有保留的,还有望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今年冬训和奥运会开赛前,中国游泳队有多个组进行了高原训练。据悉,大赛之前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基本上会去高原,在那里进行备战期间最为关键的一个阶段训练。上高原对体能及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从这些天的比赛看,赛前的高原训练基本上是成功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刷新了亚洲纪录,还有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也打破了亚洲纪录。因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几天的比赛中,中国游泳有可能给大家带来惊喜,但很难获得金牌。

  最被看好的是张琳。中国游泳阴盛阳衰将成过去式,北京奥运会未来几天的比赛男选手的希望应该比女选手更大一些。最值得期待的是张琳男子1500米自由泳。张琳在夺取了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之后,大大提升了自己的信心。张琳多次对媒体说比赛时被阻挡了视线,看不到领先的选手发力迟了,言外之意就是他还有潜力游得更好,而当时张琳跟冠军朴泰桓成绩之差也就是0.58秒而已。更值得一提的是,1500米自由泳是张琳训练中主攻的项目,他该项目的实力应该要强于400米自由泳。所以,对于8月17日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张琳有望再夺得奖牌,只是奖牌之颜色现在说不准,一切看现场的发挥。

  还有一个就是吴鹏了。吴鹏的特点是后发制人,一年前的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吴鹏表演了“吴氏超越”,最后50米不断超越对手,后来居上夺得了200米蝶泳的银牌,给处在困境中的中国游泳带来了一线希望。吴鹏之不幸在于他的这个项目上有美国天才选手菲尔普斯。吴鹏也坦言自己离菲尔普斯还有很大的差距。这两人多次同池交手,吴鹏通常要输两个身位的距离,最小的也在一个身位,如果没有菲尔普斯,吴鹏就有希望在奥运会上拿金牌。可惜的是,菲尔普斯已铁定参加。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