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紧张激烈扣人心弦 马术三项赛最后一项观战侧记

  新华网香港8月13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张雅诗 王敬中)沙田奥运马术赛场内逾万名观众不住地为腾越障碍的骑手鼓掌欢呼、加油打气。人们怀着喜悦和激情迎接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首枚金牌在香港产生的一刻。

  12日晚7时许,随着法国队选手策马跃过第一个障碍栏,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第三个回合场地障碍赛即告展开。

  在香港沙田马术赛场上,各路选手先后出战,他们要在65秒内跳过13个栏杆。观众在为骑手加油的同时,也为这些马术男女好手捏着一把汗。

  可能是要产生本届奥运马术比赛的首枚金牌,大会向每名入场的观众赠送一套纪念品,包括望远镜、扇子和印有奥运吉祥物福娃的彩旗。而漂亮的福娃彩旗就成了观众为骑手助威打气的最好道具,每当有骑手与马匹顺利越过全部13个障碍栏,看台上的观众便摇旗叫好。

  在马术三项赛的团体赛中,分获金、银、铜牌的德国、澳大利亚、英国队的总罚分非常接近,其中金牌得主德国队和银牌获得者澳大利亚队在11日的越野赛后,总罚分只差3.9分,以致不到最后一刻,谁也说不清到底鹿死谁手。这令比赛格外扣人心弦,观众的情绪也跟着赛情不断起伏。

  当欣里希·彼得·罗迈克跳过最后一个障碍栏,德国队胜券在握时,德国队队员纷纷举手欢呼,观众也跟着欢呼应和,场上场下一片欢腾。

  德国队队员弗兰克·奥斯特霍尔特赛后表示,就像放下心头大石;其队友安德烈亚斯·迪博夫斯基则表示,比赛时的心情就像如履薄冰。

  而在观众席上,来自美国的杨格表示,在北京看完开幕式后便来香港看马术比赛,“北京很精彩,香港也满热闹,而且马术赛事有很高的观赏性”。

  来自德国的布洛齐尔夫妇说,他们对于德国队夺得三项赛团体金牌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澳大利亚队在三项赛第一回合盛装舞步赛中一直领先,他们也一直跟着担心,幸而德国队后来追了上来,并终于获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