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评论

幼时队友回忆小肖钦:没谁敢跟他比鞍马并腿全旋

  昨天上午,中国体操男队在团体决赛中摘得金牌后,肖钦的母校——中山东路体校第一时间在校门口挂出了喜报。校长杨欣生感慨地说,肖钦这块金牌得来不易,而且还是南京第一块奥运体操金牌,“不出意外的话,我认为他还能拿下第二块金牌!”

  5岁时,肖钦被中山东路体校的朱文元教练发现,开始了体操生涯。

和肖钦同一批被选中的队友蔡晓磊,如今在中山东路体校担任体操教练,他笑着回忆说:“当时肖钦比我们小一岁,起初也没表现出来特别优秀,就是上肢能力比较强。不过,时间长了,他在鞍马上的天赋就比较明显了。平时我们私下打赌比赛的时候,都不敢和他比并腿全旋,肯定是他厉害。不过,玩摔跤他就不行啦,他不是力量型的。”蔡晓磊透露,中国体操男队夺冠后,他发了短信祝贺肖钦:“也不敢给他压力,就说了一些鼓励的话。”

  采访中,杨欣生表示,希望肖钦的夺冠能够带动孩子学体操的热情。他介绍说,1994年学校招体操项目的学生,能有近千名孩子来报考,可如今教练四处去寻找好苗子,但愿意让孩子学体操的家长不多。“其实,学体操并不是说要个个孩子都成冠军,就是让孩子多锻炼,对身体素质、运动协调性等方面都有好处。”

  本报记者 苍淑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