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评论

殷宝林:体操跳水金牌在意料中 仲满夺冠是惊喜

  随着仲满在男子佩剑项目上夺金,到昨天,江苏军团已经提前完成在本届奥运会上预期的3.5金任务。昨晚,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体操男子团体和女子双人跳水的金牌是在我们预计之中的,而仲满的夺冠却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江苏军团对仲满没有夺牌的预期和要求,殷宝林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正在看陈若琳的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时,他接到击剑队电话,说仲满在男子击剑佩剑比赛中闯进了八强。陈若琳才夺金不久,又听说仲满闯进了四强,他也急忙从水立方赶到击剑馆,目睹了仲满一举夺冠的精彩表现。“这是继栾菊杰1984年夺金后,时隔24年中国击剑夺得的第二枚奥运金牌,而这两位奥运金牌得主,都出自江苏,所以我们觉得特别自豪。”殷宝林说。

  因奥运赛程的关系,江苏军团的夺金高潮出现在11、12日两天,江苏运动员的出色发挥,让江苏军团提前完成了3.5金的目标。在随后的比赛中,江苏的蔡赟、张鹏辉、吴崇魁和陈若琳(十米台个人赛)等运动员依然有冲金夺牌的希望。对此,殷宝林说:“希望即将参赛的运动员不要有包袱,只要拼出实力和水平,就无愧于中国奥运代表团中的一员。”

  特派记者 冯兴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