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谢裕兴晋级羽毛球男单八强 为中华台北史第一人

2008年8月11日,在奥运羽毛球男单比赛中,中华台北队谢裕兴击败越南选手阮天明,晋级16强。 中新社发 chinatimes 摄
2008年8月11日,在奥运羽毛球男单比赛中,中华台北队谢裕兴击败越南选手阮天明,晋级16强。 中新社发 chinatimes 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中华台北奥运羽毛球代表队好手谢裕兴12日在男子单打以14比21、21比17、21比18击败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晋级男单八强,也写下台史上首度打入奥运男单八强的纪录。

  据“中央社”报道,谢裕兴苦战三局获胜,赛后表示,这是他生涯打得最过瘾的一场比赛,苦战终于结束的剎那,几乎都快掉下眼泪。

  谢裕兴在第三局一度以13比15落后,取得19比17领先后,一记强力扣杀使比数成为20比17,取得三个赛末点,虽然发生一次失误丢掉一分,但靠着黄综翰回球出界,终于赢得胜利,激动的躺在场上振臂欢呼,现场观战球迷也欢声雷动。

  输球的黄综翰表示,谢裕兴此役表现极为稳定,网前球的处理没话说,他输得心服口服。

  面对世界排名较高但年纪较大的黄综翰,谢裕兴指出,赛前他拟定的策略就是拖字诀、消耗体力,但首局太急攻,当时黄综翰体力正好,打点很准,导致陷入苦战。

  他说,第二局之后才恢复赛前拟定战略,尽量和对手消磨、消耗。到了第三局,自己也没有力气,喘不过气,而黄综翰也明显体力耗尽。在叫短暂停之后,他的体力略有恢复,才得以一举逆转。

  谢裕兴拿下第二局扳平比数之后,第三局一度以4比6、13比15落后。体力恢复之后,连下三分超前,气势再起,最后一举打垮黄综翰。

  除谢裕兴外,晋级羽球男单的选手还有中国的第一种子林丹、鲍春来、陈金,以及彼得盖德、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印度尼西亚的索尼和韩国的李炫一。谢裕兴将在14日早上八强赛遭遇第四种子陈金。

  黄综翰在第一轮曾击败雅典奥运羽球金牌的印度尼西亚选手陶菲克,但在第二轮遭遇谢裕兴,不敌败阵,无缘晋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