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评论

雅典失利黄旭曾萌生退意 八年等待让一辈子受用

  7.25的巨大分差!中国体操男队以绝对优势击败老对手日本队,重回世界之巅。面对主场作战的巨大压力,轻松自信的微笑一直挂在江苏南通选手黄旭的脸上。

  黄旭和李小鹏、杨威是中国体操男队的三位老将,8年前,他们联手帮助中国队在悉尼夺得团体冠军,但4年前雅典失利却成了他们挥之不去的阴影。

回国后,失望和懊悔让黄旭一度萌生退意,但为了让中国体操男队重回巅峰,他最终收回了退役申请,重新投入训练。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男队没有让历史重演,不再给老对手日本丝毫机会。黄旭说:“8年的等待非常值得,我们从辉煌走到低谷,再从低谷走向辉煌,这是一辈子都会受用的经历。”

  当有记者问他是否会在奥运会后退役时,黄旭的回答是“可能吧”,他说:“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了。今天的决赛从开始到结束,我都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有了这枚金牌,我这4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即便是退役,我也没有遗憾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