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69公斤级刘春红要卫冕 77公斤级李宏利想圆梦

  举重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四年前的雅典,21岁的山东烟台姑娘刘春红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女子69公斤级金牌以及世界纪录都被她轻松收入囊中。2006年世锦赛却成为刘春红命运的转折点。在比赛中,她的肘部突然受伤,不得不中途退出比赛,然后她又放弃了多哈亚运会。

她的昔日霸主地位不断受到后起之秀的挑战。

  其中当数斯里文科最具威胁,这名22岁的俄罗斯姑娘在2007年泰国清迈世锦赛上击败复出不久的刘春红夺冠,并且打破了刘春红拥有的世界纪录。如今,伤愈后的刘春红比以前练得更加努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奥运金牌,是她的最终目标。

  男子举重77公斤级

  这是28岁的老将李宏利首次参加奥运会,出生于湖南的李宏利包揽了2005年世锦赛、2007年亚锦赛全部3项冠军,并先后夺得2006、2007年世锦赛抓举单项冠军。

  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萨基尔则是李宏利最大的敌人,当时他以375公斤的惊人成绩击败占旭刚摘走金牌,但此后却缺席2005年、2007年世锦赛,而2006年世锦赛夺冠成绩也仅比第二名李宏利高出2公斤;今年4月意大利欧锦赛萨基尔更是三次抓举全部失败。如果萨基尔的失常并非故弄玄虚的话,那么即使在挺举存在偏科现象,李宏利也有很大机会为中国举重队再添一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