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泰晤士报:郑洁现需要保镖保护 成狗仔队的素材

  郑洁双赢

  在今日凌晨结束的女双首轮中,郑洁和晏紫又精诚合作,克服一日双赛的巨大困难,以6:1和7:6击败汉图楚娃/胡萨洛娃,闯入女双16强。在女双比赛之前,郑洁经过3小时8分钟的苦战,以2:1逆转西班牙选手维维斯,昂首进入女单16强。

“一日双赛对我的体能是个考验,但我们顶住了压力,接下来我们会再接再厉,发挥出我们的水平,力争取得好成绩。”赛后满头大汗的郑洁说。郑洁/晏紫1/8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士组合加格里亚蒂/施奈德。

  先输后赢 逆转金花克星

  维维斯号称“金花”克星。郑洁此前与维维斯有过4次交手,以总战绩1:3落后。但这次,郑洁终将“克星”击溃。郑洁赛后直言:“比赛打得非常艰苦,首盘我本来有几次机会赢,输掉抢七令我很沮丧,但是现场的观众非常热情,是他们让我坚持下来。”

  比赛第3盘,郑洁和对手的体力都下降很大,双方完全是凭借顽强的斗志在坚持。比赛最后阶段,郑洁突然指向了看台,大家都以为她是指责有人使用闪光灯照相,结果是一名女观众拿了一张反光纸。好在这个小小的插曲没有影响到郑洁,最终她还是惊险地拿下了比赛。

  全场爆满 只为郑洁加油

  郑洁昨天的比赛是在中心场旁边的一号场,可以容纳差不多1000人的场地全场爆满。全场的观众自始至终都在为郑洁加油。每打一个球,观众们都对郑洁的表现爆以热烈的掌声,很多人举着国旗,还有一些来自四川的观众用四川话为郑洁加油,这让郑洁非常感动,“听到四川话,浑身就感觉充满了力量!”“奥运会和其他比赛的气氛很不一样,主场作战总是有些压力的,但这也可能转化为动力。”郑洁在赛后充满信心地说,“今天的比赛天气很热,因此打得很艰苦,能在这样艰难的比赛中取得胜利,让我的自信心更强了。”

  启蒙教练大赞郑洁表现

  郑洁创造历史,她的启蒙教练蔡洪玲和前中国女网“一姐”易景茜也亲临现场为她加油助威。蔡教练表示,网球比赛与足球、篮球比赛不同,选手比较容易受到外界干扰。因此观众们在为球员助威时,应该注意选择恰当的时间。对于郑洁的表现,蔡洪玲给予了肯定。“郑洁一天内参加两场比赛,体力消耗非常大。希望她能够尽快调整恢复,以良好状态迎接下面的比赛。”

  ·幕后·

  《泰晤士报》专版介绍郑洁

  就在郑洁苦苦鏖战之时,8月12日出版的《泰晤士报》以“从默默无闻到民族英雄,郑洁的成名之路”为题为其撰写特刊文章。文章称,郑洁的爱情生活已经上了报纸,她的发型也是众人谈论的焦点。

  “郑洁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又成为了流行人物,她把获得的18.75万温布尔登奖金捐给了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受到中国人的爱戴。”文章还称,“几个月前还很少有人知道,郑洁现在已经需要保镖保护了。她突然成为狗仔队的素材,她去奥运村的美发店都成了照片素材。”最后,《泰晤士报》总结说,“毫无疑问,郑洁正在引领中国体育的一次革命。”

  《泰晤士报》(TheTimes)是英国一张全国发行的综合性日报。该报专门“开辟”专版特写郑洁,可见川妹子的影响力,同时我们也希望郑洁能在奥运会上充分展现自我,像 《泰晤士报》所称赞的那样“从默默无闻到民族英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