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评论

金牌总数超越前辈李宁 李小鹏共获15个世界冠军

  生活日报北京8月12日电(本报奥运特派记者王健)随着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到手,李小鹏超越了前辈李宁,成为中国体操界第一人。迄今为止,他已经得到了15个世界冠军。久伤之后复出的他在决赛中状态极佳,跳马、双杠、单杠项目上均拿到高分,高调向世界宣告“王者归来”。



  其实,这一幕早就应该发生了,但中国体操队的整体发挥不佳以及严重的伤病,使得这一历史时刻被推迟到了今天,这一次,李小鹏战胜了伤病、战胜了对手、战胜了一切,与队友一起夺得了奥运会男团金牌。

  拿到自己的第15个世界冠军后,李小鹏已经超越了拥有14个世界冠军的前辈李宁,成为中国体操界的第一人。“四年前,我们输掉了比赛,今天大家通过努力夺回了这枚金牌,这种感觉简直棒极了。”谈起中国体操界第一人的称号,李小鹏显得非常谦虚,“我想我不能和李宁比,他是令人尊敬的前辈,是一代人的偶像。”

  接下来,李小鹏将为夺取双杠金牌而努力。他告诉记者,“此前参加奥运会,心情都很复杂,压力也比较大,但这次还好,我现在是吃得好睡得香,起码比杨威睡得早。我已经准备好了,希望在双杠比赛中也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