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评论

天外飞仙?中国佐罗!仲满书写中国击剑队历史

  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决赛12日20点10分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24岁的中国选手仲满赛前并不为人所知,更不为专家看好。进入决赛之后,仲满也只是被视为“黑马”。

  冠军之争验证了黑马的成色。仲满收获的中国男子佩剑第一枚奥运金牌,不仅是中国男子击剑的奥运首金,而且续写了24年前栾菊杰斩获中国击剑队首枚金牌的历史。



  一黑到底斩落所有对手

  仲满12日的夺冠之路从上午11:40开始。男子佩剑1/16决赛对阵泰国选手威拉德,仲满毫不畏惧,以15:7轻松晋级八分之一决赛。

  12点50分,1/8决赛挑战西班牙选手海梅·马蒂以15:14一剑的优势险胜晋级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依旧悬念重重,但仲满最终以15:13战胜前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得主意大利36岁老将路易吉·塔伦蒂诺……

  “这简直就是一匹黑马!”晋级四强的仲满逐渐被各方关注。

  但谁也没有想到,半决赛对阵法国剑客朱利安·皮耶、决赛对阵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虽然几度落后,但仲满一黑到底,将所有对手一一斩落,登顶折桂。

  意外夺冠感觉像在做梦

  当仲满最后一剑刺中对方后,他摘下了自己的头盔,与第一个冲上比赛台的领队王健紧紧拥抱在一起。随即,现场的中方工作人员都拥了上去,将仲满包围在一起。

  没有人想到仲满能够夺冠。连仲满自己也说,“感觉像是在做梦。”现场响起了节奏明快、气氛高昂的音乐……颁奖仪式马上开始了。仲满面带微笑跟随着礼仪小姐走向领奖台。

  等了24年书写击剑历史

  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为中国队夺得女子花剑个人金牌起,中国已经为这块击剑金牌等了整整24年。

  这是中国击剑史上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同时也是首位男子击剑奥运冠军、第一枚中国佩剑金牌。几天前,夺冠热门女子佩剑选手谭雪刚刚出局。

  仲满不可思议地书写了中国击剑队的历史。

  仲满是继老将王敬之后,中国击剑界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2007年世锦赛佩剑团体赛中,他帮助中国队夺得第七名。2007/2008击剑世界杯上,他击败各路强手,勇夺佩剑个人赛冠军。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仲满赛后表示,我根本没有压力,也丝毫不紧张,完全是抱着去学习的态度打比赛。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石念军8月12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