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完美男人张湘祥 昨天潇洒少年郎今天变成大人样

  昨天的潇洒少年郎,今天要变成大人样。

  8岁那年,张湘祥因为太调皮被送去打乒乓球,却阴错阳差练起举重;9岁时,他在队里给大孩子们提鞋送水,大孩子中有一个名叫石智勇;12岁,他走进了北京体育大学附中……

  如今的他沉稳、冷静、帅气、幽默,也很前卫,喜欢尝试新鲜事物、高科技产品、各种时尚的小东西。

他有着超乎常人的坚强意志,困难面前不屈不挠,他还很顾家,孝顺父母。天呐,他近乎一个完美男人。

  “成年后我哭过三次”

  2004年,当张湘祥在全国锦标赛上失利而无缘奥运会时,他和教练谢勇躲到一家小饭馆,边喝酒边抱头痛哭。2006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举起第一把后,张湘祥说什么都不愿再上场了。那以后,他离开举重台1个半月。他面对的不仅仅是身体条件达不到要求,更是那种从未有过的挫败感。张湘祥说:“成年后我哭过三次,一次是2003年事故之后,我鼓足勇气却只举了20公斤,那一刻我哭得很厉害。还有就是2006年上半年,我觉得自己完全不会练举重了,在全锦赛前我摔了皮带,直接离开了训练场,回到房间后,那种绝望感让我泪流满面。”

  回乡给家里换大电视

  5月12日,张湘祥完成了自己作为龙岩市首棒火炬手的200米传递。也因为这次火炬传递,在北京紧张备战的他才能抽空回去见见家人。这几年虽然回家不多,但湘祥还是将几年的全部积蓄拿出来给爸爸妈妈买房。第一次看到新家,一切都很满意,只是客厅里的小电视和宽敞的大房子很不协调。于是,湘祥给家里买了一台大电视,这样全家人都能清楚地看自己的火炬传递,以及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