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大学生倒卖奥运球票 讥讽"黄牛党"不懂网络避险

  本报讯 瞿艳花 奥运足球赛日趋白热化,作为上海地区唯一承办的奥运赛事,加上阿根廷等世界强队的吸引力,奥运门票一票难求。一些大学生由此看到商机,发动同学排队买票,再高价转手,并称比打工赚钱。

  大学生主动当黄牛

  “转让16日晚四分之一决赛的球票,价格面议。

”在天涯城市论坛,记者看到,一网名为“上海大胖子”的网友发帖称,按照赛程,最后一场小组赛阿根廷的比赛在北京举行,作为A组第一的阿根廷队16日将再次回到上海进行四分之一比赛,而这可能是他们在上海的最后一场比赛。

  根据留下的QQ号,记者联系到了他,这位网友自称是上海某高校学生,平时暑假都在肯德基麦当劳打工。今年恰逢奥运会,这让他看到了商机。

  由于每人每次只能购买两张票,7月底奥运第四轮现场售票那几天,他发动了很多同学朋友帮他排队售票,战绩不俗,到手了几十张票。

  他告诉记者,这些门票出奇好卖,比如原价60元的翻到200元,而16日这场“阿根廷告别演出”从150元翻至750元。奥运会让他小发了一笔,比起在快餐店一小时六七元的价格,转手门票显然来钱更快,还能帮家里分担一些经济负担。

  当记者质疑倒卖门票是违法行为时,他很不屑地回复道:“有钱人没时间排队,我们就帮他们去排,赚点差价,没什么违法的。这些黄牛笨死了,都不会利用网络,活该被抓。”

  警方:坚决打击倒卖门票

  记者了解到,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伪造、变造、倒卖体育比赛入场券,根据情节可处十日至十五日拘留,并处千元以下罚款”。有关人士表示:“需要转让奥运门票者,不要有牟利的心理,应通过公平交易转卖门票。”

  而上海警方也表示,一旦发现有以牟利为目的、高价倒卖奥运门票的,将毫不留情地给予坚决打击。同时,还将通过防控手段加强对奥运赛场周边倒票行为的查处,以避免违法人员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奥运会门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