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北京奥运开幕式揭秘 功夫小子演绎《丝绸之路》

  竞报讯(记者杜峥通讯员李春成)提起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上向世人展示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环节的表演,其宏大的场面和优美的舞姿,让众多观众至今仍记忆犹新。但是你可知道这些倾情演绎《丝绸之路》的舞者们,为了此次演出,进行了怎样的努力?

  “自2007年起,北京少林武校的学生们就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演出排练。

”北京少林武校校长兼总教练傅彪自豪地说:“由于这些功夫小子们扮演的角色是远赴西域的‘文化使节’,所以,根据导演组的要求,要功夫在诗外的特点,说白了就是要把无数功夫的元素加入到舞蹈中,然后再回归文化当中。”

  傅彪解释:“为了当好这个角色,这些学生从去年开始,每天都在练习肩背重铁架、头顶厚地毯,一练就是四五个小时。

  同时,为了达到每一步的协调一致,每一个动作的整齐划一,在排练闲暇时,学生们还要顶着杠铃练习动作要领。”傅彪总结说:“可以说在开幕式上表演的每一个动作,都是这些学生用汗水换回来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