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男子200蝶:菲尔普斯破纪录书写新历史 吴鹏第4


    搜狐体育讯 菲尔普斯的夺金步伐无人可挡,在问鼎了200米蝶泳冠军后,他的八金梦已经实现了一半……

  北京时间8月13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美国巨星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并且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美国“水鱼”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而且, 两届奥运会摘得十枚金牌,菲尔普斯创造了新的个人奥运会金牌总数纪录。

  匈牙利选手切赫排名第二,日本人松田丈志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吴鹏表现一般,以1分54秒32排在第四位。

  男子200米蝶泳是美国巨星菲尔普斯的天下,他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三届世锦赛冠军以及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在12日的半决赛中,菲尔普斯就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奥运会纪录,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去年世锦赛吴鹏夺取银牌,他在今天决赛中将与波兰选手切赫、俄罗斯选手斯克沃尔佐夫为奖牌进行一番恶战。

  决赛时,菲尔普斯分在第四泳道,日本名将松田丈志和俄罗斯选手斯克沃尔佐夫分列第五道、第三道。中国选手吴鹏道次一般,位居第二道,而匈牙利名将切赫则在第六泳道。世界纪录是菲尔普斯在2007年世锦赛中创造的1分52秒09。

  比赛开始后,新西兰选手伯梅斯特出人意料的取得了领先,并以25秒33的成绩第一个完成50米,菲尔普斯紧随其后。吴鹏则有些紧张,仅以26秒34排名最后。100米过后,菲尔普斯上升到首位,成绩为53秒53。吴鹏仍然未能进入状态,以55秒52排名第八。

  后半程,菲尔普斯开始加速,加快了动作的频率,最终以1分52秒03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轻松获得了冠军,并且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匈牙利选手切赫以0.67秒之差排名第二,日本人松田丈志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吴鹏虽然后程拼命追赶,但无奈前面差距太大,最终以1分54秒32排在第四位。

  在雅典菲尔普斯摘得了六枚金牌,加上本届截至到目前的四金,两届奥运会摘得十枚金牌,菲尔普斯创造了新的个人奥运会金牌总数纪录,之前的奥运会金牌总数纪录是由“飞行的芬兰人”努尔米在1920、1924和一1928年三届奥运会上创造的个人九金最高纪录。

  (搜狐体育:王者归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