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阿联酋王子飞碟卫冕失利 陪练都用私人飞机接送

  45岁的马克图姆微笑着收起了枪,把它递给了旁边的教练,然后径直走进了运动员休息室,后面跟随着一群人,有队伍的工作人员,也有来自阿联酋的记者。

  比赛刚刚结束,枪管还热得发烫。作为奥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项目的卫冕冠军,马克图姆在资格赛上发挥一般,与其他三名选手同分并列排在第6,他们需要通过加赛来决胜,只有一个人能够晋级决赛!

  加赛采用的是“突然死亡法”,4个人并排在一起,谁先脱靶谁就被淘汰。

第一个出局的是匈牙利人格里比格斯,第二个被淘汰的是马耳他选手切特库提。马克图姆和澳大利亚人马克的PK持续到了第三轮,结果,卫冕冠军被淘汰出局———他有一发子弹没有命中目标,而对手弹无虚发。

  在残酷的竞逐中,马克图姆最终没能突围而出。

  马克图姆名字的全称是谢赫·艾哈迈德·宾·默罕默德·宾·哈什尔·阿尔·马克图姆,要脱口说出这个名字可能要背上一段时间,可是在阿联酋,这个名字如同中文的“刘翔”、“姚明”一样耳熟能详。

  马克图姆是一位民族英雄,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他勇夺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这也是阿联酋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马克图姆更是一位王公贵族,他的叔叔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兼首都迪拜的酋长,父亲是亲王。

  但来到奥运赛场,马克图姆更愿意别人视他为一名运动员,而不是“王子”、“酋长”之类的称谓。“当我拿着枪走出运动场,旁边有人那么喊我,我会很不高兴。”马克图姆很认真地对记者说。

  他的确是这么自我定位的,在赛场上他并不像自己那位练跆拳道的堂妹那样优雅。他穿着皱巴巴的运动裤,当子弹没有命中飞碟,他会沮丧地将弹壳随手扔到草坪上。马克图姆喝水的水杯也不那么“贵族”,只是普通的塑料杯而已。比赛结束后,他仰起脖子咕咚咕咚就是一通猛灌。而当记者进入到飞碟运动员休息室,发现马克图姆也没有自己的“包间”,他与所有选手共用一个大厅。在属于阿联酋队的桌上,还散乱放着矿泉水、饼干和盒饭。他让新闻官拿点花生豆给记者吃,与熟人开着玩笑,还假装要踢本国跟队记者的屁股。他很和蔼、他很随意、他不讲排场。种种现象证明,他在努力扮演着一位普通运动员的角色。

  无论他怎么掩饰自己的身份,但毫无疑问,马克图姆在阿联酋体坛的地位是独一无二的。为了能够提高成绩,他曾经用私人飞机把世界男子双多向飞碟的前十名精英接到其迪拜的府邸,为其充当陪练。因为他,阿联酋拥有了第一家射击俱乐部。而为他服务的,除了来自英国的教练和理疗师,还有专属于他自己的新闻官。

  昨天,失利后的马克图姆微笑着说,“这是我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我很享受。”至于今后还会不会再度出现在赛场,他摇了摇头,“那都得看国家领导人的决定啦。”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会意识到,他的身份有多么的特殊。

  北京奥运会上的王公贵族

  阿联酋的马克图姆家族组成了本届奥运会的王室集团军。除了谢赫·艾哈迈德外,还有三人以运动员的身份出现在奥运赛场,他们分别是艾哈迈德的堂弟谢赫·赛义德、堂妹梅萨以及表妹拉蒂法。

  其中阿联酋射击队就只有艾哈迈德和赛义德两人,梅萨参加的将是跆拳道的比赛,在开幕式上,她还担任阿联酋代表团的旗手。而23岁的拉蒂法目前在香港,她将参加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梅萨的父亲是现任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马克图姆,赛义德的父亲是阿联酋前副总统兼总理谢赫·马克图姆。据了解,这个王室家庭颇有运动细胞,尤其擅长射击。

  除了阿联酋外,本届奥运会还有其他国家的王室成员参加。沙特阿拉伯的王子阿卜杜拉·沙特将参加马术的场地个人赛和团体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