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中国女乒首战3-0轻取克罗地亚 王楠丢唯一一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开始了女团的小组赛。A组头号种子中国女队率先出场迎战克罗地亚队。结果张怡宁领衔的中国队非常顺利地直落三盘,以3-0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

全队在这场比赛中唯一出现的险情,是王楠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与巴库拉的第一局,当时王楠以10-12告负,但随后王楠连扳三局没让对手爆冷。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丢的第一局。

  张怡宁3-0鲍罗斯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队领军人物张怡宁率先出场,对阵克罗地亚队的一号女单、目前世界第28位的鲍罗斯,两人实力差距十分明显,张怡宁在18分钟内就以3-0完胜对手。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张怡宁迅速占据场面主动,她先取得4-0的绝对领先优势,尽管鲍罗斯试图运用凶狠的抢攻反击,但在强大的世界一姐面前,她的反击效果很是一般。最终张怡宁以11-4取得首局胜利。已经找到感觉的张怡宁在第二局里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她以11-2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始后,张怡宁先是取得3-0的领先,随后她就凭借凌厉的攻势将比分扩大为5-1。中局阶段张怡柠继续以7-3以及8-4领先,最后张怡宁以11-6取胜,以3-0击败对手。

  王楠3-1巴库拉

  中国队随后出场的是老将王楠,而克罗地亚队出场的是27岁的巴库拉。第一局开始后,有充分准备的巴库拉上手连得4球,王楠出人意料地以0-4落后。尽管王楠努力追赶,但首局开局阶段的低迷让她吃尽苦头,巴库拉继续以7-3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王楠从4-8的时候开始反击,她连追3分将比分追近到7-8。尽管巴库拉利用主动进攻再得一分,但经验老到的王楠还是将比分追成9-9。但随后巴库拉率先拿到局点,王楠再次将比分扳为10-10。巴库拉关键时候没有手软,她连得两分以12-10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王楠率先取得3-1的领先,将局面上的主动牢牢拽在自己手上,接下来王楠又将比分保持到4-2。不过顽强的巴库拉显然不想放弃可能存在的爆冷机会,中局阶段她将比分追成5-7。关键时候王楠不敢大意,她凭借自己的发球轮连得两分,一下子将比分扩大为9-5。有些泄气的巴库拉没能再得分,王楠以11-5将局分改写为1-1。

  找到感觉的王楠在第三局上手就取得5-0的领先,中局阶段王楠以9-2领先对方7分,最后王楠以11-4拿下此局。第四局双方以1-1开头,王楠随后连得两分将比分扩大为3-1。王楠在5-2领先后,被对手连追两分局势顿时又紧张起来。随后巴库拉又将比分追成6-6,王楠凭借自己发球的优势调动对手,将比分再次以8-6超出,但巴库拉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9-8。关键时刻王楠不敢大意,她也连拿3分,以11-9取胜,以3-1击败对手为全队拿下第二分。

  郭跃/张怡宁3-0桑德拉-鲍维/巴库拉

  双打比赛没有什么悬念,郭跃/张怡宁开局就率先取得7-0的领先。小将郭跃今天只被安排为第三单打,的确是憋了一口气,因此她的招法相当凶狠。最终郭跃/张怡宁以11-3赢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开始后,中国组合先是以4-2领先。中局阶段郭跃/张怡宁连续得分,以11-3同样的比分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郭跃/张怡宁先以3-0的比分开局,随后她们又将领先扩大到6-1。随后郭跃/张怡宁势如破竹连续得分,以11-2结束战斗,这是今天中国队赢得最轻松的一场球。(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