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朝鲜女力士夺得首金 朴贤淑称把金牌献给金正日

  


    华奥星空讯 朝鲜选手朴贤淑以241公斤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这也是朝鲜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赛后,朴贤淑表示,她要把这块金牌献给国家领导人金正日。

  朴贤淑在比赛中并不是很顺利,她在挺举比赛中第一次试举就以来了奥运会纪录135公斤,但前两次试举都没有成功,如果第三次再失败,将会被淘汰。幸运的是她第三次成功地将135公斤的重量举过头顶。

之后,她又在抓举中举起了106公斤,以总成绩241公斤(比第二名多1公斤)成绩赢得金牌。

  回忆比赛过程,朴贤淑说:“当我进行挺举的第三次比赛时,我想到了金正日主席正在关注我的比赛,所以我突然感到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我终于获得了成功。”(秀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