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港媒:水立方一池碧水掀起狂澜 游泳纪录薄如纸

  中新网8月13日电 连日来水立方的一池碧水中一次又一次掀起狂澜,一个又一个新纪录急风暴雨般扑面而来。4年前的雅典,共诞生了8项游泳世界纪录,在北京,开赛近四天里已经有9项世界纪录被改写,与此同时,新诞生的奥运会纪录、洲际纪录更是数不胜数。

  香港大公报13日刊发署名言午的文章说,人们通常认为,新纪录会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决赛产生。但水立方彻底颠覆了这种思维定式,新纪录有可能在任何时候来临。

  该文说,新纪录提高幅度之大令人瞠目。在以百分之一秒定胜负的游泳赛场,许多新纪录的提高幅度却高达数秒。

  文章总结说,新纪录刷新频率之快令人感叹。破纪录的英雄榜上,也不再仅仅是美国和澳洲选手的身影。在北京,世界纪录创造者的名单上还包括来自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选手。更神奇的是,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前5名的队伍都打破了前一晚美国选手创造的世界纪录。对比雅典时的成绩,人们会发现4年来世界游泳运动水平的提高有多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