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击溃荷兰中国女垒凭耐心 稳定心态才有稳定发挥

    在观众热烈的呐喊声中,中国女子垒球队的姑娘出色地完成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以10∶2大胜荷兰队,使得中国女垒格外振奋。对于一支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对于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中国队保持了一种平和的心态——耐心、稳定、从容。

    前两局,中国队虽然打出过安打,且三垒有人,但没能把握住机会得分。荷兰队队员的心态看起来也很放松,也表现得相当积极。直到第四局,比分仍维持在0∶0。对于荷兰队来说,能将中国队拖到比赛过半还没得分应该算是一场成功。这种形势很容易使整体实力强于对手的中国队产生浮躁情绪。然而,中国姑娘不急不躁,稳扎稳打,终于在第五局打破了僵局,而这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张爱击出了一个漂亮的场外球,将燕宏送回本垒,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随后,荷兰队右外场手出现失误,中国队再得两分。谭瑛的又一个安打,再将两名队友送回本垒。中国队此时以5∶0领先。随后,荷兰队打出漂亮的本垒打和安打,连得两分。此后,中国队再没有给对手机会。在第七局,中国队接连打出两个精彩的本垒打,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0∶2。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主教练王丽红这几天对队员的心理调节很有效果。有了稳定的心态,才有稳定的发挥。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实习生 白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