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评论

孝子廖辉10岁进业余体校 报喜不报忧有苦自己扛

  在廖妈妈罗汉仙的心目中,廖辉是个非常懂得孝顺的孩子。

  10岁进业余体校开始练习举重,其中辛苦,儿子从来不说,但是妈妈一切看在眼里。懂事的廖辉不仅不让家人操心,还处处心疼家人。“别的小孩子练完回家,不是往沙发上一躺看电视,就是出去玩,但廖辉回家还会帮我做家务事。

我做饭他就帮着择菜,我打扫他就帮着洗衣服。那时候他还很矮,够不到水龙头,他就搬来一个小板凳,然后站上去刚好能够到,他就这样帮着洗碗。”往事点点滴滴,廖妈妈记忆犹新。

  而现在的廖辉,还和小时候一样,在生活细节上对妈妈关怀无微不至,“这孩子从来都报喜不报忧,训练受伤了之类的,从来不告诉我。和他通电话,他也总是说不要担心,他吃得好、睡得香、练得努力、大家都对他很好。可他越这样说,越让我们觉得心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