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取得二连胜 教练称能战胜世界冠军荷兰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程义峰 周慧敏)中国女队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小组赛中战胜西班牙队和南非队后,净胜6球,未丢一球,士气空前高涨。主教练金昶伯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明天上午,中国女曲将遭遇小组赛最强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依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分析,中国队极有希望战胜荷兰队。

  “他们是世界冠军,但她们不可能永远是世界冠军,”金昶伯12日率队战胜南非队后微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战她们了。”

  似乎是为金昶伯的预测做注脚,世界排名第十的韩国女曲在当天给荷兰女曲制造了很大麻烦,荷兰靠最后时刻的进球,才以3:2将比分超出。这给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队带来了信心。

  客观上讲,荷兰女曲仍然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队伍,她们小组赛首轮就以6:0战胜非洲冠军南非队。该队不仅战术灵活、攻击力强,而且球员心态成熟,能很好地驾驭比赛。不过,中国队兼具凶狠、快速、体能好等优点,加上主场优势,战胜荷兰队应该大有希望。

  金昶伯说:“虽然荷兰队是一个强队,有很出色的球员,但只要我们的队员发挥出她们的实力,实施既定的战术,我们就会取得好成绩。”他还希望有众多球迷到时候去现场为中国女曲姑娘加油,因为“这对胜利是很有必要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