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中国体操女队创造历史最佳 首夺奥运会女团冠军

程菲
组图:中国女团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参加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是:中国、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法国、巴西和日本。决赛采用的是6-3-3赛制。中国女队最终以188.900分夺得了冠军,这是中国女队首次夺得奥运会女团的冠军。美国女队以186.525获得亚军,罗马尼亚181.525获得铜牌。

  中国队和美国队首先参加的项目是跳马,在跳马项目上,中国队首先进行比赛,出场的人员原定的是杨伊琳、程菲、江钰源,但是由于主力江钰源出现了一点状态的不稳定,临时换上邓琳琳上场,最后三名上场运动员完成的都非常出色,杨伊琳成功完成大好了头炮,程菲也顶住了压力很好的完成,最后上场的邓琳琳更是钉在了地上,她们分别获得了15.100、16.000、15.250的得分。美国队出场的是斯隆、约翰肖恩和萨克拉莫尼,她们也没有出现失误,最后获得了15.200、16.000、15.675分,第一轮过后中国队0.525的劣势稍稍落后。

视频:曼妙身姿谱写运动乐章 体操女团闪耀赛场
视频:曼妙身姿谱写运动乐章 体操女团闪耀赛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第二项要比的是高低杠,这一项是美国队首先开始比,首先上场的是因伤错失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切尔西梅梅尔,她降低了难度,稳定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获得了15.725分,第二个上场的是肖恩约翰逊,同样稳定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获得了15.350分,最后一个上场的美国队高低杠最强的一名选手柳金,她杠上的动作比较完整,下法也没有出现资格赛的失误,获得了16.900分。而中国队首先上场的是江钰源,江钰源发挥的非常的不错,超过了资格赛的得分,获得了15.975分,随后上场的是在资格赛高低杠单项排名第一的杨伊琳,她今天一点都没有资格赛的紧张,杠上的转体比资格赛发挥的还要好,发挥的几近完美,最后获得了16.800的得分,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小将何可欣,在资格赛出现失误的何可欣,没有收到影响,优秀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得到了16.850分,这一轮过后中国对超越了美国队1.125分。

  第三项要开始平衡木的争夺,在这项最容易出现失误的项目,中国队要首先开始比,中国队选择程菲打头阵,但是程菲掉下了器械,只获得了15.150,随后上场的是小将邓琳琳,没有受到程菲失误的影响,表现的比资格赛要好很多,最后获得了15.925分,最后上场的是在资格赛平衡木单项排名第一的李珊珊,她比的比较出色,获得了16.050分。美国队选择老将萨克拉莫尼担当头炮手,但是柳金排在第二个上场,她完成的比较顺利,最后得到了15.975分,约翰肖恩第三个上场,她做的非常好,得到了16.175分,三轮之后中国队领先整整1分。

  最后一项是自由操,美国队率先开始比赛,首先上场的是还是老将萨克拉莫尼,她在完成第二串的时候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14.125分,之后上场的是杀入了自由操单项决赛的柳金,她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获得了15.200分,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和程菲一样拥有高难度自由操的约翰肖恩,她降了难度来比,最后获得了15.100分。中国队则选择了小将邓琳琳首先开始自由操比赛,她成功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得到了15.150分,随后上场的也是进入了自由操单项决赛的江钰源,她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大问题,得到了15.200分,最后压轴出场的是队长程菲,她减了难度进行比赛,但是发挥的非常完美,最后得到了15.450分。

  最后中国队四项结束之后以188.900分排名第一,获得了冠军。(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