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搜狐直击:水立方变身“魔方” 1天6破世界纪录

    搜狐体育讯 没有最快,只有更快。今天上午的水立方,充分见证了这一点。在上午的比赛中,接连有6项世界纪录作古,让观众应接不暇。这个充满梦幻感的水立方,如今摇身一变成了“魔方”。

  两猛男给大家提神

  上午首场比赛,是10点03分开始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对于奥运会期间奥运观看比赛的观众来说,几乎是睡眼朦胧赶到水立方,不过他们刚一入座就被注入了“强心剂”。

  “破世界纪录了。”10点05分,属于今天的第一个世界纪录诞生了。法国猛男阿兰47.20打破世界纪录。看台上,大家还在欢呼雀跃,还在回味精彩一刻。

  可是,还没等大家回过神来,甚至来不及坐定,又一个世界纪录诞生了。在该项目的第二小组里,沙利文将阿兰的纪录改写,成绩为47.05.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之前的世界纪录就是由沙利文在11日创下的47.24,仅仅是两天前。

  女飞鱼不让须眉

  10点14分,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由于近来在自由泳项目里的一系列惊人表现,大家期待该项目能够再度带来惊喜。

  此时,看台上早已全体起立。看着泳池里难分高下,大家更是兴奋异常。最后一秒,意大利女飞鱼费代丽卡率先触壁,成绩为1分54秒82,又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世界纪录接二连三,如此之快,真如砍瓜切菜。“不可思议,今天这纪录可太快,太多了。”媒体席上的老记门,已经开始构思撰稿主题。

  神童再破世界纪录

  10点21分,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和我国选手吴鹏一起亮相。这自然是今天赛事的重头戏。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这是献给两位今天最具人气的选手。这样的场面,让一位跑了7年游泳的老记感慨万千,“这气氛太好了,从来没有这么多观众,世锦赛都没这么好。”

  在之前已经将三枚金牌揽入怀中的菲尔普斯,今天再度续写神奇。他没有留给中国观众遐想的空间,虽然之前吴鹏在本决赛中排在第二。但是在第一个转身之后,菲尔普斯的优势地位已经奠定。在第二个转身之后,吴鹏已经落后菲尔普斯半个身体。差距,尽显无遗。

  这个时候,看台已经沸腾。各种颜色的国旗此起彼伏,各种语言的呐喊掺杂在一起,泳池里各种肤色的选手都在拼尽全力(当然,菲尔普斯除外)。这个时候,我们依然希望吴鹏能够逆转,站上领奖台。最后50米,我们看到就连媒体席上的电视转播人员包括解说员都不由自主起立鼓掌。但最终,菲尔普斯毫无悬念夺金,且刷新世界纪录,而吴鹏并列第四,无缘奖牌。

  庞佳颖对破纪录麻木

  对于中国泳军来说,今天收获了一个意外之喜。继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夺得一枚银牌后,上海姑娘庞佳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以1分55秒05的成绩获得季军。

  对于一连串的世界纪录,庞佳颖表现得很是平静。“正常。奥运会嘛,破纪录很正常。” 庞佳颖说。

  接二连三的世界纪录,是否跟水立方有关,是这个泳池过于神奇了吗?“水立方这个泳池是很好,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大家肯定都铆足了劲,气氛又那么好,所以也不稀奇。”那么是否跟“鲨鱼皮”泳衣有关?“鲨鱼皮只是起到辅助作用,不是百分百。”庞佳颖回答。

  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