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前瞻:男篮迎来“生死战” 对阵安哥拉切忌轻敌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的奥运会小组赛已经战罢两轮,前两场比赛中国男篮碰到的是B组当中实力最为强大的两个对手美国队和西班牙队。原本人们认为中国男篮与这两个对手之间实力悬殊,中国男篮将会输得很难看,但是中国男篮在这两场比赛当中都打出了气势,也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让人们对中国男篮力争小组出线的前景更加充满期待。

  中国男篮将在8月14日下午14时30分迎来他们在小组赛当中的第三个对手---安哥拉队,安哥拉队是多年的非洲冠军,但却被公认为是B组当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已经在此前与美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的较量当中看到希望的中国男篮接下来就是要在安哥拉男篮身上找到胜利的感觉,与安哥拉男篮一战也是中国男篮必须要拿下的一场比赛,否则进军前八的目标就是一场空谈。

  虽然安哥拉队是公认的B组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但是正如姚明所说的那样,现在中国队不能轻视任何对手,何况从双方的交战史来看,安哥拉还占据着上风。自1990年以来,中国男篮总共与安哥拉交手过9次,只取得3胜6负的战绩。最近中国男篮与安哥拉男篮的两场比赛是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的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赛上。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以71比72输给安哥拉队,终止了热身赛的11连胜。不过在随后举行的钻石杯上,中国队在姚明的带领下以83比74击败安哥拉队报了一箭之仇。

  中国男篮虽然在此前与美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的两场比赛当中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也暴露出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忌惮对方的快速打法、害怕对方的全场紧逼战术,对方一旦把速度提起来并且加强紧逼,中国男篮往往容易出现失误而导致对方接连得分。这一点在中美大战的第三节和中西大战的第四节当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美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都是抓住中国男篮的这一致命缺陷,或者将分差拉开,或者将比分反超。而安哥拉男篮却恰恰是一支以速度和逼抢见长的球队,这就是为什么此前中国男篮接连与安哥拉男篮交手都很难占得什么便宜的缘故。也许这就是所谓的风格打法相生相克,欧美劲旅能够以大比分拿下安哥拉队,中国男篮也能够与欧美劲旅展开抗衡,但是不见得中国男篮就一定能够轻松赢安哥拉队。

  中国男篮在与西班牙男篮的比赛当中之所以前三节能够掌握场上主动,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中国男篮很好做到了控制场上节奏,让场上的节奏一直保持在中国男篮比较适应的方式当中进行,这样中国男篮也就越打越顺手。而到了第四节比赛当中,对方加快节奏之后,中国男篮瞬间被冲乱了阵脚,胜负的天平也就逐渐向西班牙队一方倾斜。与美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这两场比赛让中国男篮找到与强手过招信心的同时,也有很多地方值得中国男篮总结,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何想办法控制场上节奏,这将会十分有利于中国男篮准备安哥拉一战。

  安哥拉男篮虽然是一支以跑轰打法为主的球队,但是它的跑轰打法还不至于强大到像美国男篮那样能让中国男篮在瞬间崩盘的地步,只要中国男篮能够立足以我为主的打法,牢牢掌握场上节奏,中国男篮发挥自身的内线优势拿下安哥拉男篮应该问题不是太大。但是,已经吃了两场败仗的中国男篮要切忌两点,一是切忌急于求成,不能因为前面两场比赛输给对手,尤其是第二场对西班牙队在一片大好形势之后遭到对手翻盘而心态失衡,影响自己在场上正常技战术的发挥,老想着一上来就将对手一口吞下。二是切忌轻敌,中国男篮应该做到“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千万不能因为安哥拉男篮被认为实力不如中国男篮就轻忽大意,在场上打得注意力不够集中。中国男篮一定要对在比赛当中可能碰到的各种困难做好充分的心理和战术准备,哪怕暂时出现困难也不可乱了阵脚,一方面要充分相信自己的实力,另外一方面也要认认真真的处理好比赛的每一个环节。只有这样,中国男篮才有可能一步一步地把比赛形势朝着有利于我们自己的方向引导,直至顺顺当当地将胜利放入口袋当中。

  应该说,中国男篮现在的状态是一场比一场好,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男篮拿下安哥拉男篮,痛痛快快地打一场胜仗,找到胜利感觉之后再接再厉,再去迎战希腊队和德国队,力争实现冲八的目标。(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正方
反方
Beijing!能!安哥拉男篮虽然是一支以跑轰打法为主的球队,但只要中国男篮能够立足以我为主的打法,牢牢掌握场上节奏,发挥自身的内线优势,加上中国男篮现在的状态是一场比一场好,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男篮拿下安哥拉男篮! Peking!不能!自1990年以来,中国队总共与安哥拉交手过9次,只取得3胜6负的战绩。况且中国队的相互配合困难.对方一旦把速度提起来并且加强紧逼,中国男篮往往容易出现失误而导致对方接连得分。这样的球队想战胜安哥拉几乎不可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