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程菲团体决赛功过参半 自由操完美演绎收关之作

    搜狐体育讯 程菲作为上届奥运会女团成员,是这次奥运会中国女队唯一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选手。4年的洗礼,程菲已经远不是四年前初出茅庐的小将了,跳马,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实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北京奥运会上,程菲成为中国女队当仁不让的核心选手。而今天的比赛,程菲的发挥则是功过参半。她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上拿到了全队最高分,平衡木项目却出现严重失误。

  今天的跳马,程菲完成的动作是腱子侧手翻后直900度,无论是腾空高度还是落地远度都相当不错,空中姿态也非常的漂亮,裁判打出16.000的高分。程菲的得分在跳马项目上极大的拉近了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与美国队的差距。第一项比赛结束后,两队得分差距仅仅为0.525分。而平衡木项目上,程菲非常罕见的在后团360度出现了掉木的失误,经过调整后,程菲稳定的完成了后面的动作,得到了15。150分。失误让程菲有些失落,但在最后一个项目自由体操上,她重新振作起来,表现出一个老将应具备的强硬的心理素质。《黄河》伴奏的编排将全场气氛推到了高潮,程菲出场就做了团身后空翻两周转体720度的高难度动作,快速空翻接直体后空翻转体1080度落地非常准确,舞蹈大气,并且融入了京剧表演特色,这套集难度和中国传统艺术于一成的动作得到了全场观众如潮般的掌声,也得到了裁判的认可,16。450分。程菲的压阵表演为中国队赢得了冠军。

  四年的磨练,程菲从那个稚气的小姑娘俨然蜕变为大成的领军人物,在全队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程菲的存在,不仅仅弥补了中国队在跳马和自由体操的弱势,更提升中国队在跳马和自由体操项目上的整体实力。虽然今天她在平衡木上出现失误,但随后的调整证明了程菲强硬的心理承受能力,自由体操的发挥将全场气氛掀到最高潮,也为中国女队的精彩表现画上圆满的句号。

  (尤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